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阿根廷確診首例 隔離治療狀況良好


發佈時間:2020/03/04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6: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阿根廷衛生部3日公布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43歲男性,曾前往義大利,他接觸的人少,傳染可能性低。患者治療狀況良好,還在病房拍影片要求吃壽司。

阿根廷這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首例確診病患是阿根廷公民,1日上午他從米蘭搭乘直飛航班返回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伊塞薩(Ezeiza Airport)國際機場,但在入境檢查時並未被發現是可疑病例。

 

他直至當晚發燒,出現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和喉嚨痛,前往雷科萊塔(Recoleta)地區一家診所就醫,才被採取預防性隔離。據機場衛生單位指出,當時男子雖有發燒,但並無任何疑似症狀。

阿根廷衛生部長加西亞(Ginés González García)表示,這名患者是搭乘義大利航空公司的頭等艙,接觸的人較少,衛生部已聯繫航空公司,確認與男子搭同航班的乘客,將和他們聯繫並採取必要的隔離措施。當時乘坐在這名男子前後及旁邊的乘客都必須被隔離觀察。

阿根廷號角報(Clarín)報導,這名患者獨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高級住宅區馬迪羅港地區(Puerto Madero),2月19日至21日曾去過米蘭,2月22日至29日造訪義大利其他城市,也去過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衛生部指出,患者目前在診所隔離治療的狀況良好,並已被轉至另一家隔離條件較好的診所。

媒體報導患者心情似乎頗佳,還自己在病房內錄製一段影片,影片中他詢問護理師何時會送食物給他,還開玩笑問:「晚餐是否有壽司可以吃?」讓緊張工作的護理師被逗笑。

許多阿根廷人是義大利移民後代,往返義大利頻繁,阿根廷和義大利目前每週有12班直飛航班。

隨著義大利疫情蔓延成為歐洲重災區,許多人擔心將直接衝擊阿根廷的防疫工作。

阿根廷政府一週前決定在機場嚴格管控來自義大利航班的乘客,如下機前需要簽署健康狀況聲明表,並隨機對乘客測量體溫,不過外界質疑這種管控淪為形式,並未有效防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武漢肺炎#病例#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733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