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疫情擴大.奪命9人 FED緊急降息2碼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美國擴散,超過15個州淪陷,確診人數增至125人、其中9人病逝,死亡病例都急中在西北太平洋沿岸的華盛頓州,這裡的染病人數也正不斷增加,電商龍頭亞馬遜證實一名在西雅圖市中心上班的員工中鏢。紐約通報第二例確診病例,患者沒有嚴重疫區的旅遊史,目前找不到感染源,當局擔心病毒可能已經悄悄地在紐約傳播。擔心疫情不僅威脅人類健康,還將重擊經濟,因此聯準會宣布緊急降息兩碼,一口氣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降到1%到1.25%;然而市場避險情緒濃厚,美股反彈後急摔,三大指數周二(3/3)收跌將近3%。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美國華盛頓州,淪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的風暴核心,全州的感染人數,從前一天的18例、激增到27例,電商龍頭亞馬遜證實一名在西雅圖市中心上班的員工確診;死亡人數也從6人上升到9人,其中1人來自史諾合米許郡(Snohomish County)、8人來自金恩郡(King County)。更進一步來看,有6名死者病逝於金恩郡柯克蘭市的長青健康醫療中心(Evergreen Health Medical Center),至少4人與距離不遠的生命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有關,這間長照機構另外還有50多人出現呼吸道的症狀。

 

長照機構家屬:「(長照機構)很多員工都戴著口罩。我本身是一名護士,我問他們為什麼戴口罩,是生病了嗎?他們說不是,這裡有一些呼吸道的病症。」

這名護士和她年邁的父親都必須進行隔離,因為他們經常到這間長照機構探望住在裡面的母親。儘管已經暫時封閉,不過院內感染擴散到社區,存在相當高的風險,畢竟平時有大批家屬、志工等院外人士到訪,地理位置也很靠近西雅圖,整個都會區人口高達400萬人。

華盛頓州金恩郡執行官 康斯坦汀:「有非常多推測認為,病毒可能已經存在社區間好一段時間了,最後在這個免疫力較差的群體中傳播。」
 

目前死亡病例都集中在華盛頓州,包含這個州在內,美國15個州先後通報有人染病;截至4號下午,累計確診125例。美國國防部簡報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能在未來30天內成為全球大流行傳染病。

CNN醫療記者/古塔醫師:「這個病例數字很有可能會持續上升,因為我認為已經出現社區傳播的證據,可能很多城市都有,我們現在有追查到一些,但可能很多地方都已經有社區傳播了。」

紐約通報第二起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在曼哈頓工作的50歲律師,正在追蹤與他接觸過的人,多名染病風險高的醫護人員已經被隔離。
 
紐約州長 古莫:「(紐約市近郊)我們在韋斯切斯特郡有一例確診,50歲的男性,他沒有去過被列入疫區關注名單的地區。」 

他最近沒有去過需要警戒的疫區,只有去過疫情不算嚴重的邁阿密,相關單位對感染源一籌莫展,擔心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悄悄地在紐約傳播。這名患者小孩就讀的學校緊急關閉,大眾運輸系統加強消毒清潔,當局不排除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病例,坦言現在只能想辦法延緩病毒擴散的速度,盡量阻擋疫情像其他國家一樣大爆發。

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看到病毒更廣泛地傳播,看到在美國本地有更多疫情,但是對我們來說,真正重要的不是流行病學,而是經濟的風險,我們看到對經濟展望帶來了風險,於是選擇行動。」

聯準會宣布降息兩碼,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降到1%到1.25%,這也是2008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啟動緊急降息。最近捐出10萬美元薪水給美國衛生部對抗疫情的川普,則認為還需要更多的寬鬆政策以及降息,好增加美國的競爭力。
 

美國總統 川普:「聯準會今天(3/3)終於降息了,終於!終於!終於!多做一點、再多做一點!」

聯準會這個希望為市場注入強心針的舉動,被解讀為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恐怕比想像中更嚴重,週二(3/3)美股大幅震盪,道瓊工業指數收報25917.41點、下跌2.94%,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在3003.37點,跌幅2.8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以8684.09點坐收,重挫2.99%。避險情緒濃厚,賣壓逐漸加重,十年期美債殖利率首度跌破1%、降到0.936%的歷史新低。新型病毒不僅威脅人類健康,還影響全球經濟,後續會如何發展?投資人持續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聯準會#降息#肺炎#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39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