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再奪「醫命」 李文亮上司染疫去世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5:31

最早發現新冠病毒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他的眼科上司梅仲明,3日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中心醫院至今已經有三名醫生死亡,而根據陸媒報導,中心醫院至少還有200多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不少是重症,情況還是很危急,武漢也是目前大陸病況最嚴重的城市,防疫工作不敢馬虎,3日開始被視為新冠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展開為期三天的大消毒。

圖/翻攝自中国新闻周刊微博

 
梅仲明高中同學:「(梅仲明)心腸特別好,(對病人)很有耐心。」

武漢中心醫院又一位醫師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他是眼科副主任梅仲明,也是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的上司。

梅仲明同事:「梅主任是人很好主任,做手術也做得非常好的,口碑都挺不錯的。」

 
人就這樣走了,共事多年的同事心情沉重,中心醫院也公告哀悼,不過時間再往回推兩天,3月1日甲狀腺乳腺主任江學慶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包括李文亮在內,中心醫院已經有三名醫生死亡,根據財新網報導,院內醫護人員還有200多人被感染,當中不少是重症,情況仍舊相當危急,有大陸作家分析,主要就是因為中心醫院靠近被視為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很可能是最早接收病患的醫院。

華南海鮮市場關門停業後被發現大量新冠病毒,至今仍未重新營業,3日再度展開大規模消毒,沒想到竟然還有1家4口人住在裡面。

鏡頭前,拖著家當急著離開市場,面對媒體詢問怎麼還待在裡頭,只回了一句要去飯店住,就搭車離開,除了消毒華南海鮮市場,武漢還針對下水道投放消毒液。

消毒人員:「測量大桶,它每流1公分,就等於9.7公斤(消毒液)。」

陸媒形容,這消毒法像是幫下水道打點滴,會這麼做是因為鍾南山認為病患糞便上的病毒可能變成氣溶膠傳播,截至4日為止,湖北確診病例還在增加,115例中武漢就佔了114例,累計確診67332例,居大陸之冠,防疫工作持續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文亮#梅仲明#病逝#醫護#感染#防疫#華南海鮮市場#消毒#氣溶膠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63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