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客不來 「札幌藥妝、小樽咖啡」分店減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3:26

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影響我們1個多月,很多店家陸續撐不住選擇收店,因為除了台灣民眾降低外出意願,很多觀光客愛去的士林、西門都掀起店家客店潮,少了最愛來台灣的大陸、香港、日韓客,有藥妝店直接收掉西門町分店,還有知名兒童服飾mothercare也公告台灣代理只到9月底,在這之前也加減受疫情衝擊。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西門町好不容易因為日韓客而再起,現在卻又因為他們疫情不太能來而再落,像這家相當知名的北海道藥妝店札幌藥妝,在西門3間至少就收掉了2間。」

原本在最精華地段之一西門昆明街,現在招牌全拆沒留一絲進駐過的痕跡,同個商圈其他分店,漢中店,峨嵋店曾經都是精華地段,現在永久歇業,甚至已經被新的生活用品店取代,還有日本連鎖小樽咖啡,在小香港裡的分店也收掉,畢竟本是最愛來西門的日韓客,只剩少部分日本人能來,韓國人入境得先居家隔離14天,香港、陸客一樣如此,畢竟沒人潮就沒錢潮,雖說業者尚未回應疫情有多衝擊,但不合效益及早撤出也是滅火自保。

圖/TVBS

馬來西亞觀光客:「人潮少了很多,(跟您上次來相比呢),少很多。」
 

馬來西亞觀光客:「(會覺得很熱鬧嗎還是覺得還好),真的覺得還好,哈,感覺上就沒有這樣多人了,沒有想像中多人了。」

圖/TVBS

連馬來西亞觀光客都很有感,疫情影響這時,連知名英國兒童服飾品牌mothercare都在疫情這時貼出公告,宣布奇哥台灣代理只到9/30,實體店面已經在3月開始停招新會員,對此業者表示,確實疫情有些影響,但主要也和mothercare英國總公司破產有關,各行各業實在難料,2020這把疫情火要燒多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西門町#疫情#倒店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5328

0.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