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減薪、口罩被暗槓! 護師工會:憂爆離職潮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4:38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一線醫護人員出國受限,當時引發反彈,現在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又發現有醫療院所要求員工如果出國,回國後需要自己請假,自主隔離14天,等於變相減薪,甚至還有診所遭爆私囤護理師的口罩,對於醫護人員不友善的環境下,擔心會因此爆發離職潮。

圖/TVBS

 
醫護人員(109.02.27):「出國禁令法源殘缺。」

針對衛福部醫事人員進出國禁令才引起醫護人員不滿,高舉標語喊出心聲,爭取應有權利,但現在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再揭醫院不合理待遇。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14天在家裡不能去上班,他請你請事假或用自己的假,這樣子都會影響到我們的薪水,其實這樣子的一個要求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變相的一個減薪的狀況。」

 
圖/TVBS

醫護人員限制出國,但回國後的就要自我健康管理14天不能上班,且請假不給薪,被認為是變相減薪,甚至透露因為疫情關係,醫院看病的人減少,收入降低,要減護理人員薪水2千到5千元不等,擔心引發離職潮,讓原本吃緊的醫療人力雪上加霜,第一線防疫人員很辛苦,卻陸續出現歧視現象。

台大急診醫師顏瑞昇:「我的小孩甚至我太太都被要求說,不要到職場去,或者是到學校去,希望是說這樣的事情不要再重新再發生。」

就連醫護師的家人都受到影響,保母拒收、不幫護理人員看孩子、家屬在職場上被貼上標籤,另醫護人員心寒,而在第一線抗疫的基層診所卻發生疑似暗槓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但又擔心舉報被發現丟了工作,只能敢怒不敢言。

圖/TVBS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老闆就是給他簽名,但是口罩沒給他們,然後老闆說他要囤起來。」

台南衛生局科長林美良:「這個部份如果在公部門,這個是一個很嚴重的一個貪汙罪,那私部門的話我們就是用侵占來做一個處理。」

陳玉鳳爆料台南疑似有醫院暗槓口罩,不過衛生局經查並未發現有囤貨的狀況,但如果屬實,涉嫌侵占公物、貪汙等罪嫌,將嚴格要求監督診所口罩使用,要確保每位醫護人員都有口罩可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醫護人員#減薪#離職潮#歧視#暗槓#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25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