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健保體系死角 遊民無水可用防疫堪憂


發佈時間:2020/03/0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1: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舊金山灣區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有一個特殊的難題和隱憂,那是沒有被納入美國健康保險體系的遊民族群,且他們的生活經常無水可用,專家憂心要做到預防性的防疫很挑戰。

很難想像在舊金山灣區有數千人沒有水可以用,他們是住在人行道、帳篷或庇護所的遊民,「避免接觸、生病時自我隔離、常洗手」這些預防性措施,對於遊民族群有其困難度。

 

在舊金山市區的田德隆(Tenderloin)有超過4000名遊民被納入政府的社會服務體系,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中心醫師庫舍爾(Margot Kushel)呼籲市政府,「至少在他們喝湯的廚房前面,要給他們洗手台和肥皂」。

在北加州因為失業、負擔不起住房,而住到帳棚、RV露營車的遊民成為近年嚴重的社會問題,他們居住空間狹小、衛生條件不足,取水多半利用公園的衛生設備。專家擔心,一旦遊民社區的環節沒有處理好,可能成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的溫床。

尤其北加州於上月26日確診美國第一例的社區傳染病例之後,對於找不到感染源可能引發疫情擴大的警戒升高。美國的醫界說,遊民如果感染武漢肺炎一定不是透過旅遊史。
 

「很多遊民有肺部和心臟的疾病,有些人有癌症。」庫舍爾告訴舊金山的ABC7電視台,「遊民的死亡率比一般人高,能不能抵擋得過武漢肺炎令醫療單位擔心,而且如果遊民生病了,會有醫院願意收他們嗎?」

美國的遊民結構中,有許多年紀大、本來就有宿疾,伴隨著在街上久住的嗑藥、酗酒和心理疾病,衝擊著各級政府單位,更是美國昂貴醫療體系照不到的死角。

根據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統計,2019年全美遊民人口約56萬人,加州約15萬人。

「我們很擔心」,庫舍爾表示,初步只能先廣設乾洗手消毒站,對遊民族群加強宣導,「坦白說,我認為這情形會非常挑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遊民#健保#舊金山#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7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