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流感擴散 紐法西國驚傳病例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7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27 07:22

豬流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繼美國、墨西哥發現超過1300名病例之後,包括紐西蘭、法國、西班牙與以色列等國家,都傳出疑似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緊急宣佈,將在週二開會,確定是否將警戒等級升高,不過日本專家認為,一旦病毒形勢惡化到人傳人,感染速度有可能加快。

墨西哥人人臉上一個口罩,但是有更多的人連買都買不到。民眾:「我跑了4家藥局,但就是買不到(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公佈豬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頭痛,但是與感冒症狀相似,民眾實在很難分辨。日本厚勞省緊急專線:「您好!這裡是厚生勞動省。」

日本厚勞省的詢問專線,一整天爆滿,民眾最想知道的就是,豬肉到底還能不能吃。日本農相石破茂:「不論國產還是進口,食用豬肉沒有問題。」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報告,豬肉只要經過攝氏71度以上高溫烹調,就能達到殺菌效果,雖然世界衛生組織,目前仍將警戒等級定位在3,不過豬流感病例已經從美洲擴散到歐、亞洲,全球各地機場開始拉警報。

成田機場工作人員:「凡是在墨西哥、美國等地,旅行或居留歸國的民眾,如果出現發燒等症狀,請前往健康詢問室。」

日本成田機場緊急成立應變中心,首相麻生也出面喊話,不過專家擔心的是,一旦病毒變種,疫情將難以控制。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要是確定有人傳人病例,感染的速度肯定會加快。」

為了確保安全,日本幾家電子大廠,已經全面延後到墨西哥出差,部分旅行團也取消行程,寧願損失訂金,也要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3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