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日月潭「九蛙全露」為乾旱指標 水利署:錯誤觀念


發佈時間:2020/03/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5:34
圖/TVBS
圖/TVBS

水力發電的日月潭、霧社水庫近期水位降低,甚至「九蛙全露」,部分民眾誤會水情嚴峻。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說,目前產業及民生用水無虞,將九蛙全露視為乾旱指標不正確。

春雨未到,主要功能為「發電」的日月潭水庫、霧社水庫水位下降,近期每天上演「九蛙全露」及大片淤積砂土浮現戲碼,部分不知情民眾視日月潭九蛙疊像為全台水情指標,誤會水情「拉警報」,但水利署表示,產業及民生用水目前無虞,民眾不須恐慌,但仍應節約用水。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2月22日新聞稿內容,進入枯水期後降雨減少,各水庫蓄水量逐漸下降屬正常現象,目前整體水庫蓄水情形優於去年同期,民生及產業供水正常,防疫所需清潔用水無虞,農業部分也已陸續開始供灌,將密切關注春雨及梅雨預報審慎因應。

王藝峰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產業及民生用水5月底前無虞,農業用水與各地農田水利會協調,採精緻管理供水;就算日月潭九蛙全露,水庫蓄水量至少仍有80%,可當作提醒注意水情,但視為全台乾旱指標則「不正確」。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表示,日月潭水源白天供大觀一廠、大觀二廠、明潭電廠、鉅工分廠水力發電,深夜離峰用電時間則再將水源抽回日月潭,因此日月潭水位落差可達1到2公尺,若認為九蛙全露代表旱象,或越多青蛙出現,代表水情越不樂觀,是錯誤觀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潭#霧社水庫#水位#乾旱#九蛙疊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6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