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抵用券須在異地消費? 蘇貞昌:不要限制比較好


發佈時間:2020/03/0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時建議,振興抵用券不要限制須在異地消費才能使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認同,不要限制比較好,鼓勵消費就好,儘量不要麻煩民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賴士葆質詢時關切行政院研擬發放「振興抵用券」刺激民眾消費一事。他說,外傳目前振興抵用券的規劃必須要異地消費才能使用,行政院是否已經定案?

賴士葆質疑,例如他自己住台北市,難道就一定必須去新北市、桃園市或其他地方消費,才能使用新台幣200元的振興抵用券?他聽說行政院是往這方面規劃。

蘇貞昌答覆,目前還沒定案,各種促進消費的意見都有。
 

賴士葆追問,他做為台北市民,能否在台北市消費就好?不然只為了200元的振興券,還要開車去其他縣市消費?不要讓推出振興抵用券的好意變成壞意。

蘇貞昌表示,要達到目的,不要限制比較好,鼓勵消費就好,儘量不要麻煩民眾。

此外,賴士葆也關切相關措施何時開始實施?蘇貞昌說,相關子法兩週內就會提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振興抵用券#賴士葆#消費#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832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