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查非法外籍移工? 侯友宜:非當下優先事項


發佈時間:2020/03/03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萬事以防疫最優先,追查非法移工非新北市政府當下要優先處理,何況遭確診外籍看護還在醫院隔離,不急這時處罰,市府會按程序做好防疫再處理後續的事。

武漢肺炎確診案32是非法外籍臨時看護,外界呼籲因應對醫院超前部署時,藉機掃蕩非法外籍勞工,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月29日說,「不贊成」現階段通報(醫院)非法外籍勞工,一旦清掉這些人,「誰來照顧患者?」

 

侯友宜上午在新北市蘆洲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些被照顧者需外籍移工照顧,此刻防疫優先;侯友宜稍早在防疫應變會議也感謝長期照顧或養護機構雇主,將印尼文與越南文等防疫指引說明貼在被照顧者床頭,提醒移工注意防疫安全。

他說,新北有355家長照、養護機構與護理之家,市府已要求業者除量體溫與確認旅遊史、接觸史等,也要規範探病者時間。

侯友宜表示,有些業者規定探病者須在樓下會客室見親友,只限半小時,不得進照顧區。每區塊分區、分室、分流,鼓勵家屬以視訊會客,同一時段2名家屬為限,護理機構只限1人陪病,週日禁會客。
 

此外,他說,願分攤中央政府防疫能量,已找到並準備好3處簡易型集中檢疫場所,風光明媚,空氣良好,但不對外公布地點,萬一還有人在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一定嚴格強制集中檢疫監管並收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防疫#非法移工#看護#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