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饕必看!米粉湯加「這味」超銷魂 2配料放拉麵超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1:29
拉麵和米粉湯是不少台灣人愛吃的美食。(圖/TVBS資料圖合成)
拉麵和米粉湯是不少台灣人愛吃的美食。(圖/TVBS資料圖合成)

大多數人面臨美食當前,總會感到一股難以抗拒的魔力,恨不得立刻吃下肚。只是食物要加什麼配料,不但有助於提升美味外,更不會因此破壞了本身的味道;就有網友好奇地分別詢問,「米粉湯的精髓是什麼?」和「拉麵放什麼料很雷?」就有老饕現身說法,不少人嘗試過後直言「真的是這樣耶!」

有網友好奇地詢問米粉湯的精隨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米粉湯是台灣的經典小吃之一,不少路邊攤和店家都有販售,日前就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米粉湯的精髓是什麼?」他提到很多人喜歡吃米粉湯,他認為這只是把白飯變湯版本,米粉湯的精隨是什麼?各種小菜?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就有老饕直言,關鍵在於「胡椒粉!」還有人認為是湯頭,因為平常都會看到店家把豬皮、油豆腐、嘴邊肉等食物都放進鍋內,上面浮了一層滿滿的油,讓人看了有些不敢恭維。

無獨有偶地,也有網友在PTT的女人版發文詢問「拉麵放什麼料很雷?」內容提到雖然拉麵放的料大同小異,但偶爾還是會看到討厭的東西,想是火鍋料魚板,臭臭的筍乾,乾柴的叉燒,吃起來軟掉過期的海苔片,罐頭玉米粒等,最後因此詢問「大家討厭拉麵出現什麼地雷啊?」

 
還有網友問到拉麵放了什麼食材會破壞原本食物的美味。(圖/翻攝自PTT)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認為是三色豆、也有人無法接受黑木耳;但其中最為網友列為拒絕往來戶的,分別是「玉米」和「豆芽菜」這2種。

就有網友表示「不懂為何要放玉米粒?」、「一看就是充滿廉價感」;另外也有人認為「放豆芽菜根本是湯頭殺手」、「豆芽菜難吃又不好聞!」看來拉麵若是放了這2樣配料,恐怕會被民眾列為拒絕往來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拉麵#米粉湯#玉米粒#胡椒粉#豆芽菜#油豆腐#豬皮#嘴邊肉#筍乾#叉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1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