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 蘇貞昌:秉持四大原則


發佈時間:2020/03/0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0: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除了防疫優先外,行政院秉持「雨露均霑、立竿見影、固本強身、加強公建」四大原則,提出各項紓困、振興計畫,並依特別條例的規定,編列完成特別預算案。

蘇貞昌表示,有關特別預算,他已要求各部會仔細盤點,務必將受疫情衝擊的各產業全數納入,「遇到不好的時機,政府更要拿出最大的誠意,照顧人民」。他也要求各部會提出的各項紓困計畫,目標要具體、期程要切實、效果要立即,才能發揮及時雨的功能,且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絕不能浪費。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蘇貞昌在書面報告指出,特別預算案編製,歲出共編列新台幣600億元,財源規劃為「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及「債務之舉借」各300億元,期程自今年1月15日至明年6月30日止。主要內容包括防治經費共196億元和紓困振興經費共404億元。

蘇貞昌表示,「我們會拿出最好的方法,讓疫情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協助受疫情衝擊的產業,都能儘速度過難關」,同時也會利用這段期間,優化各項基礎建設,強化產業體質,帶動產業轉型,化危機為轉機,讓國人感受到「有政府,會照顧,請安心」。
 

蘇貞昌感謝立法院朝野各黨團立委,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穩定產業經濟為優先,讓行政院2月20日送請審議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能於最短的時間內,在2月25日就完成立法程序,同一天並經總統簽署、公布,回溯自1月15日起施行。

他指出,這不只擴大台灣防疫量能,讓防疫處置與資源,有更完善的法源基礎,也使後續紓困、振興等工作能快速展開。

蘇貞昌表示,為使防疫工作及紓困計畫及時獲得充分資源,也懇請立委全力支持,早日通過特別預算案,使政府各項防疫工作能夠順利推動,全力守護國人健康,確保產業經濟穩健發展。

另外,書面報告中,蘇貞昌並就近期防疫作為,向立法院說明。

他表示,儘管這段期間,台灣集全國之力,整體防疫措施相較其他國來得嚴謹且迅速,但國內已發生幾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加上隨著中國各地陸續復工、清明將至的跨國人潮流動,另許多專家也已指出,以武漢肺炎病毒的高傳染力、長潛伏期、甚至感染者會無症狀的特性,疫情影響的區域、層面仍在擴大中,時間也會延長,這對防疫工作都是重大考驗。

蘇貞昌指出,已在2月27日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除了持續嚴守國門、全力防堵社區感染外,也要超前布署,統籌各種資源,整合相關機關人員,以行政院整體力量,跨部會、跨中央地方、跨政府民間合作,進行減災準備,同時展開紓困與振興工作。

在防疫物資整備方面,蘇貞昌指出,口罩部分,本週每天產量將達820萬片,原新增的60台口罩機組,本週也將全數完成交機,兩週後即可達到每日生產1000萬片,他也已再核定增購30台,4月初就能再提高到1300萬片以上。
 

他表示,隨著口罩逐漸穩定增加,也會隨時滾動調整實名制口罩的配售機制,讓國人準備防疫物資能更便利、更放心。

蘇貞昌指出,政府也同步協調國內業者增加防護衣、隔離衣產能,近期即可交付10萬件防護衣、100萬件隔離衣,為醫護人員提供保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紓困#特別預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53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