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歐全境淪陷! 比爾蓋茲五年前預警成真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23:1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在2015年警告,要全世界防範流行病大爆發,現在這個預警,果然成真。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歐洲今天又有葡萄牙跟小國安道爾,首傳確診,西歐全境通通淪陷,另外疫情也開始入侵非洲,有專家就擔心,非洲醫療資源跟衛生狀況都不好,可能會成為下一個重災區。

禮拜天,教宗在聖伯多祿廣場上,對信眾發表談話,期間多次咳嗽,信徒們都很擔心。

 

義大利的感染人數逼近1700人,而且附近很多國家的確診,也都跟義大利有關,嚇得遊客不敢造訪,威尼斯運河周遭,幾乎沒遊客也沒船夫,恢復難得的清靜,而另一個大都市米蘭,觀光客則還是不少。

情侶擋不住愛意,在米蘭大教堂前隔口罩打得火熱。

記者vs.俄羅斯遊客:「(你們為什麼在這呢?)(有新冠肺炎說),喔因為女友說沒問題,我不害怕,有點過頭了,我認為,(你認為有點太超過?)是的(真的?你有口罩嗎?)沒有,(沒有?)沒有。」
 

義大利有議員擔心,遊客都被新冠肺炎嚇跑,竟然還在臉書po了一段影片,說義大利是個健康快樂的國家,要大家繼續來玩。

義大利眾議院議員梅尼:「不要離開這個最美麗的旅遊景點,你會發現一個健康快樂的國家,很榮幸能夠帶你到這來,帶給很多讓人興奮的事物,我們在義大利等著你。」

1日早上法國的羅浮宮門口大排長龍,觀光客們好不容易買到了票,但卻卡在隊伍動彈不得。

英國遊客:「我們早上八點就到這了,我們有票是11點進場的,都沒人來跟我們說任何事,沒有工作人員來跟我們講,我們只好在這邊等。」

羅浮宮的工作人員,擔心這座全世界最多人參觀的博物館,會發生群聚感染,因此臨時投票,決定閉館,遊客只能望門興嘆。全歐洲都籠罩在一片恐懼中,而現在這波不安感,已經入侵非洲的淨土。

奈及利亞民眾:「我今天出門前跟我太太說,她要去買個口罩,這樣我們之後才能每天戴。」

奈及利亞出現境內第一起確診,病患曾去過義大利米蘭,25日回到拉哥斯,當地機場已設有熱像儀,針對入境旅客,全面監控。
 

奈及利亞民眾:「如果像是大陸都不能完全控制,新冠肺炎這種東西,而且他們情況又很複雜,我很擔心奈及利亞,我嚇壞了,我希望政府能快速採取行動。」

2015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說,世界必須針對比伊波拉更致命的流行病做好準備,過了五年,他的警世預言成真,換新冠肺炎大流行。

主播:「他(蓋茲)警告,新病毒是很嚴重的威脅,報導這樣寫到,過去幾周新冠肺炎開始變得像是,我們曾擔心的,那種百年一次的大流行病。」

非洲現在有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一確診,埃及兩確診,跟其他洲相比,算是病例較少的地區,但非洲的專家很憂心。

非洲疾管中心主任恩肯加松:「我們的衛生系統不夠有力到,可提供給感染患者,所需的呼吸支持系統。」
 

沒有足夠的篩檢設備,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因為跟大陸往來頻繁,非洲很可能成為下一個疫情重災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爾蓋茲#流行病#醫療資源#非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