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大「炸蝦節」! 有如情人節表達關懷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交大學生見面會問「你炸蝦了嗎」?這可不是在問你吃飽沒,而是這幾年每到4月,交大最紅的節日「炸蝦節」;這有點像交大的情人節,起因3年前,有交大女學生在BBS站,發表一篇「想吃炸蝦飯」的文章,沒多久真的有人送上炸蝦飯,引起熱烈討論,而漸漸變成有如情人節表達關懷的節日。

男同學:「妳今天炸蝦了嗎?」女同學:「還沒。」男同學:「還沒?那我們去諮商中心炸一下吧。」女同學:「好啊。」

這位男同學你未免太餓了吧?想吃飯就說,還想拉女同學一起嗑炸蝦,時機歹歹,炸蝦很貴的耶!女同學:「這是給你的。」

什麼?反而是女同學送男同學禮物,手上不是炸蝦而是小卡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只他們,全交大的學生最近都「很蝦」,原來4月份是交大最有名的「炸蝦節」,就從BBS的一篇文章開始發酵。

交大諮商中心蘇老師:「有人在BBS上面就PO說,榕榕想吃炸蝦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是說有人送炸蝦飯給她,後來學生自己就討論說,4月16日是交大炸蝦節。」

不過此話一出,有人批評她公主病,卻有也人真的好心買炸蝦飯送她,一句網路上的留言,引起交大校園討論熱潮,甚至變成一個關懷的節日。

交大學生:「就可以藉這個機會,去關心一些,平常可能沒有辦法連絡的朋友。」交大學生:「透過這樣的卡片傳遞,又更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跟情誼。」

「炸蝦節」這名稱還真難直接聯想到關懷,原來背後有這麼一段故事,成為交大學生表達關心或透露曖昧情愫的節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交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463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