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追蹤各地復工進度 用電量為關鍵數據


發佈時間:2020/03/0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9:45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邊防疫,邊讓工廠復工拚經濟的新階段,為了確保工廠確實開始運作,當地官方還推出所謂「用電指數」,從各家企業的用電量,來判斷他們是不是真的完成復工指標。

圖/路透社

 
上班尖峰時段的人龍,再次出現上海地鐵,隨著大陸推動逐步復工,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跟著熱鬧起來,但想精準掌握復工成果,不能只看人流而已,城市用電量,成為參考硬指標。

四川電力公司營銷部副主任唐勇:「根據大數據的分析,我們可以對我們全省,目前的企業,復工復產的相關情況,得出一個比較準確的結論。」

大數據運算出來的數字,不但可以鎖定地區,還可以針對產業類別分析。

 
四川整體復工率,官方表示已達七成。天津當地政府也找來電力公司,公布用電指數。

天津市電力公司總工程師陳竟成:「截止2月29日,天津市企業復工復產,電力指數為63.63。」

正當各地都在參考用電數據,網路曝光一段畫面讓人傻眼,一整間廠房,大型機具不斷運轉,但工廠內卻一個人都沒有。

發文者指控,這是溫州企業,為了製造開工假象,讓機器空轉耗電。

影片真實性無法查證,但同一時間美國太空總署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大陸上空空氣汙染大幅降低,也被香港媒體解讀,是凸顯大陸各地復工,效果有限,除了拚經濟,大陸疫情防控進度,更受國際關注,官方數據,是除湖北之外,各省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都已經降到個位數,上海甚至出現好幾天的「零確診」。

上海新冠肺炎專家張文宏:「在這個時候,並不是說我們整個城市,現在是零就是好的,如果是零我倒是很擔心的,怎麼會是零呢?這麼多人進來怎麼會是零呢?」

這名上海新冠肺炎專家,直接開嗆,確診病例怎麼有變少,就算有也不一定是好事。

 
大陸外交部則表示,如果國外疫情再擴大,將採取撤僑措施,協助大陸居民回到家鄉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防疫#拚經濟#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60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