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朝野協商 紓困特別預算13日完成三讀


發佈時間:2020/03/0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7:45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今天達成共識,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各黨團也同意特別預算案於委員會審查完竣後,於3月13日院會進行處理完成三讀程序。

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召集黨團協商,研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相關事宜。

 

朝野黨團協商過程中,率先發言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建議,3日邀請蘇貞昌報告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備詢之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付委,交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4日和5日開始審查先處理到詢答結束、9日處理預算,10日程序委員會排議程,於13日院會處理特別預算案。

對於柯建銘代表民進黨團所提建議,包括國民黨團在內的在野黨團都不反對,也希望能夠在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盡快完成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的三讀程序。

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提建議,希望在過程中舉辦一至兩場公聽會,主要針對紓困振興的部分。對此,台灣民眾黨團和時代力量黨團也不反對。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民眾黨團幹事長高虹安等人也相繼提出相關建議,包括希望預算案報告內容能更詳細,委員會審查過程中希望相關首長能夠列席備詢,以及期盼可以給予在野黨多一些的質詢時間。

柯建銘表示,要不要開公聽會是委員會決定,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必須要5天前發出開會通知等資料給出席人員,時間上根本來不及,加上委員會相關排程,以及必須預留時間11日和12日游錫堃主持朝野協商,實在沒有時間舉辦公聽會,公聽會不是立法院審查法案和預算案的必然程序。

朝野黨團協商過程中,林為洲表示,期待13日完成特別預算案三讀。但他也質疑,朝野協商寫明13日院會進行處理完成三讀程序,這樣會不會侵犯委員會的職權?

對此,柯建銘說,這事情沒有什麼好爭,寫日期才會安定民心,立法院展示民意。

最後,游錫堃宣讀協商結論,3日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質詢人數由民進黨團推派6人、國民黨團推派6人、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派2人進行;特別預算案於委員會審查完竣後,各黨團同意於13日院會進行處理完成三讀程序,各黨團同意不提出復議,當日不進行施政質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紓困#特別預算#朝野協商#三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1403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