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塔朱吉黯然退選 拜登躍居民主黨溫和派共主


發佈時間:2020/03/0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7: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首位公開出櫃的總統參選人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今天宣布放棄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大大提振同黨溫和派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選情。

38歲的布塔朱吉的退選決定令人意外,預料也將攪動本週14個州同時投票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選情。

 

法新社報導,布塔朱吉退選,可望替昨天在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總統初選獲得壓倒性勝利的拜登進一步擴大贏面。

隨著布塔朱吉退選,拜登已然出線成為激進派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頭號溫和派競爭對手。聲勢領先的桑德斯在先前幾州的初選表現勢如破竹,可望於超級星期二這天在兵家必爭的加州大獲全勝。

38歲的布塔朱吉是阿富汗戰爭退伍軍人,也是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前市長。他今天在家鄉南本德市對支持者發表退選演說。
 

他說:「事實上,我們參選的道路已經狹窄到無路可走。」

「我們的目標一直是讓美國人民團結起來,以協助擊敗川普,並贏得屬於我們價值觀的時代。」

一名顧問告訴路透社,布塔朱吉退選是為了避免幫助聲勢領先的桑德斯增加勝選可能。

布塔朱吉雖然沒有在演說中指名道姓提到桑德斯,但他曾公開表示,他認為這位78歲聯邦參議員「僵化的」政治傾向,在決戰川普時會踢到鐵板。

他說:「我們需要能真實傳達美國人民心聲的廣泛政策,而非迷失在意識型態裡的政策」。這番話流露出,他反對提名桑德斯出戰川普。

不過,布塔朱吉並沒有替拜登或任何一位參選人背書。

歷經前3個州初選挫敗,拜登昨天在南部率先投票的南卡羅來納州大獲全勝,讓他重獲勝選契機。
 

拜登昨天在南卡初選得票率為48%,比得票率20%的桑德斯足足多了一倍多,也讓自己成為左派桑德斯的頭號對手。

拜登今天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激勵,但我們仍有漫長的路要走。」

桑德斯在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的數個州民調持續領先,包括加州。

桑德斯今天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說:「我認為我們在加州、德州、麻薩諸塞州和一些州的贏面很大。」

南卡一役也讓選情更趨明朗化:身價億萬的商人思特爾(Tom Steyer)先前在南卡砸下2300萬美元打廣告,得票率卻僅有11%,昨天宣布退選。
 

對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在內的其他民主黨參選人來說,她們的壓力日增,可能步上思特爾和布塔朱吉後塵宣布退選、轉而支持領先者。

華倫、克羅布查和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都曾表明,至少會奮戰到超級星期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主黨#布塔朱吉#拜登#初選#溫和派#超級星期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