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超前部署 金門非必要公務不赴台出差


發佈時間:2020/03/0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7:47
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灣本島延燒並出現社區感染,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超前部署採一級開設,下令非必要公務不赴台出差。

因應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會議上午在縣府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由疫情指揮官楊鎮浯主持,副縣長黃怡凱、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縣府一、二級單位人員,以及金防部、金門醫院、海巡隊、民航站等中央駐金單位與會,並透過視訊與6鄉鎮長研討防疫議題。

 

縣府衛生局發布新聞說明會中重點決議。包括非必要公務不赴台出差,縣府所屬公務員即日起禁止赴中港澳,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第一、二、三級旅遊疫情警示國家,前述地區以外要事先報備核准,同時副知中央駐金單位希望配合辦理。

由於進入開學階段,校園防疫更是現階段重點,今天防疫會議也邀請金門大學、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人員列席。由於金門大學開學是目前地區人口移入最大來源,會中建請金大以最高規格防疫;金大防疫物資酒精將在第二波發放到位,居家檢疫學生協助安排到固定安置點。加強外籍學生及外籍移工健康管理,入境14天內遵守防疫管制措施,必要時入住縣內定點檢疫場所。

縣府人事處規劃居家辦公方案,盤點適合的業務並會同行政處研議因應方式。機場若有異常狀況,以及駐金官兵或眷屬如有異常,通報金防部、機場聯絡官,縣府防疫訊息也會與軍方分享。縣府殯葬所辦理的春季超渡法會,基於防疫優先,先予取消。
 

金門縣疫情指揮中心進入一級開設後,比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駐時間,由衛生局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5時30分派員進駐,並視狀況延長進駐時間;其他一級應變單位在原機關工作無須進駐,但周休假日及夜間應由科長以上層級排班輪值待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出差#武漢肺炎#疫情#金門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824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