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堂蓋墳墓上? 當地農民稱不可能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到底有沒有蓋在墳墓上面,校方找出當年興建時期的照片仔細看,還是很難斷定;但附近的年長民眾說,東海大學建校前,他就在那種田,很確定沒蓋墳墓;學校推測,4年前網站改版,網頁製作成員可能因為網路流傳的鬼故事,正好提到學校景點,一時興起轉載過來,才會鬧出這場烏龍。

路思義教堂真的蓋在墳墓上嗎?學校提供了當年興建的照片,打地基時期,儘管周圍還沒種草,但地面已經整平,只看相片很難看出有沒有墓地存在過,但附近一位78歲的里長表示,往生者不可能葬在這裡。福聯里長馮其中:「沒有墳墓啦!以前農業時代都在做事,種菅草、樹薯、甘蔗。」

里長說,民國42年東海大學徵地建校之前,他就在那邊種甘蔗,很確定田裡沒有墳墓,既然如此,學校網站怎會把草原墳墓講得活靈活現。東海大學公關主任沈哲正:「網頁委員小組,在文字細節審核上面,不認為那麼嚴重。」

校方坦承,4年前網站改版,當時的審核疏失,到了現在才發現,究竟是誰異想天開已經難以追究。

學校撤掉了草原墳墓的介紹,但隨手找找網站就發現,還有另一個校園傳說「女鬼橋」,故事內容同樣駭人離奇,學生說真有這座橋,但早就拆了,現在稱為女鬼橋的地點,只是沿用同樣名稱,卻還是讓不少人感覺怪怪的。學生:「這邊路燈都很昏暗,所以走過來可能會有『那種』感覺吧。」

用網路關鍵字搜尋,就會發現,學校網站關於草原墳墓或女鬼橋的文章,都和4年前一篇流傳網路的鬼故事,每個字都一模一樣,很可能是做網頁的人一時興起,複製、貼上,才造成這場驚悚誤會。

◎照片提供:東海大學、畫面翻攝: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87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