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瘋搶口罩!華盛頓州第2死 紐約傳首例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超過65個國家,受到感染的人數不斷上升,中東重災區伊朗978人確診、54人病逝,死亡率達到5.5%。歐洲方面,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累計1649例確診、34人死亡;法國一個周末多了73人染病,目前確診人數達130人,包含兩名市長都中鏢,擔心病毒傳播羅浮宮也暫時閉館。美國至少9個州有確診病例,最新再通報1人死亡,讓死亡病例增加到2例,都來自華盛頓州,當地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間長照機構高齡長者和員工確診,疑似爆發院內感染。

美國主播:「今晚華盛頓州再通報更多新冠肺炎確診,包含新增一人死亡,病例大多數集中在金恩郡。」

 

距離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中心車程大約20分鐘的長照機構柯克蘭生命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疑似爆發院內感染。2月29日通報的美國首起死亡病例就來自柯克蘭市,沒想到隔天又增加一人死亡,另外有三人確診,他們都是長照機構內患有其他疾病的高齡長者,先前也有一名員工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多達50人陸續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這間機構暫時停止家屬、志工探視,對外關閉。專家正追查病源從哪來,也擔心病毒早已經在這個州傳播好幾個星期。

CNN醫療記者/古塔醫師:「我們知道1月中旬、1月19日(美國)第一例確診患者,專家進行他所感染的病毒基因分析,近期確診病患身上的病毒,被發現和之前的雷同,所以可能這代表起初1月19日確診的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長達6周之久。」

目前華盛頓州確診13例,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美國染病人數增加到89人、其中2人死亡,包含西岸的加州、奧勒岡州、西南部的亞利桑那州、到中北部的威斯康辛州、東岸的麻州等,至少9個州都出現病例。
 
 
羅德島衛生部負責人 亞歷山大史考特:「昨天我們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推定為陽性的病例。」

羅德島州失守,確診的男性患者近期去過義大利、法國和西班牙;紐約州3月1日也通報了首例確診,病患是一名有伊朗旅遊史、現居曼哈頓的女性。川普政府宣布祭出更多旅遊禁令,過去14天內曾到過伊朗的外國公民禁止入境,同時美國國務院將調升義大利與南韓部分地區旅遊警示到最高的第4級:請勿前往。受到川普欽點擔任防疫指揮官的副總統潘斯,坦言確診人數還會再攀升,不過他對控制疫情有信心。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信心,我們將採取整體政府方針。」

有鑑於疫情對全美的威脅越來越大,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認為防疫的預算規模得增加到85億美元。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我要求的預算是85億美元;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需要15億以持續快速反應,公共衛生需要30億,20億補助各州與地方主管機關,10億投入疫苗研發。」

儘管科學家正積極研發疫苗,不過從開發到大規模量產,最快可能還要再等一年,目前的防疫共識就是勤洗手、咳嗽打噴嚏記得掩住口鼻。對疫情的不安全感,美國人也開始出現瘋搶物資和口罩的現象。

CNN記者:「亞馬遜用戶在過去30天內,搜尋N95口罩超過86萬次,明顯高於上個月。聯邦政府宣布會依序增加N95口罩儲備,優先提供給醫事人員。」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證實,兩名在米蘭的員工確診,目前正進行隔離;歐洲疫情重災區義大利,累計確診1649例、34人死亡。第二嚴重的是法國,一個周末多了73人染病,確診病例激增到130例、死亡數維持2例。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 沙羅孟:「據法國公衛署資訊,截至今日(3/1)下午4點,法國有130例確診,12例治癒,2例死亡。」

新增病例中,包含瓦茲省(Oise)的市長,他表示自己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另一名與瑞士、義大利接壤的上薩瓦省(Haute-Savoie)市長也中鏢,已經停止所有公開活動。當局呼籲民眾減少聚會,以往握手或親吻臉頰的動作最好暫時避免,並且下令密閉空間內只要是超過5千人的集會都得取消。知名景點羅浮宮決定暫時閉館,因為有一些員工擔心病毒傳染而拒絕上班;巴黎半程馬拉松也宣布取消,不過還是有上百名跑者自行前往活動會場。另外在中東疫情失控的伊朗,截至2號下午累計978人確診、54人病逝,死亡率達到5.5%,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顧問委員會一名71歲的成員,因感染新冠肺炎不治身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肺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法國#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69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