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逆轉勝!民主黨南卡初選 桑德斯緊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0:16

美國民主黨初選開跑以來,選情一直低迷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終於在第四站南卡羅萊納州拿下勝利!他的反攻靠的是歐巴馬時代的光環,獲得南卡非裔選民的支持;而在首戰愛荷華州奪下勝利的大黑馬,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因為選情直直落,突然宣告退出,分析認為他的支持者很可能轉而投奔拜登陣營,擠下老將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提名機會。這也讓3日即將登場的「超級星期二」,全美14個州同步初選,備受關注;拜登和桑德斯誰能拿下最多選舉人票,就很可能成為代表民主黨對抗川普的人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 :「謝謝你們......南卡羅萊納州!」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終於嘗到初選的勝利果實,拿下48.4%的選票,以20%得票率排名第二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大方祝賀拜登。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 :「這個國家有很多個州,沒人能全部贏,我恭喜拜登今晚的勝利。」

初選來到第四站才獲勝,拜登這一仗還仰賴歐巴馬的光環;南卡約三成的非裔選民,加上當地超過半數選民,希望美國政策重回歐巴馬時代,才讓拜登終於殺出重圍。砸了約7億台幣在南卡打廣告的富豪思特爾(Tom Steyer),因為選情持續低迷,黯然退選;最讓人意外的,是在愛荷華州首戰一鳴驚人的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在南卡敗下陣來,宣告退出角逐。
 

前南本德市長 布塔朱吉 :「我們必須認清,在選前這個時刻,保持理想和目標信心的最好辦法,就是退到一旁,幫助黨和國家團結;因此今晚我做出了困難的決定,停止我競選總統的活動。」

大黑馬退出戰局,與他競爭激烈的桑德斯,支持者士氣大振。

桑德斯支持者 :「我很高興,他是個政客小丑,就是個樣板參選人,被新自由主義拱出來的,我很高興他退選了,他應該要退。」

但分析認為,布塔朱吉的退出,可能讓桑德斯選情堪慮,CNN二月底的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以35%支持率,領先其他參選人15個百分點以上;但隨著布塔朱吉退選,他的支持者很可能轉向支持拜登,讓拜登扶搖直上。也難怪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大讚這齣戲碼,是將桑德斯踢出大選的前兆,嘲諷他將重蹈2016年的覆轍,失去提名機會。

週六的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成了川普的造勢大會,他興致一來,幫每位民主黨角逐提名人,都取了綽號,先調侃華倫(Elizabeth Warren )曾以自己有原住民血統自豪。

美國總統 川普 :「她氣死了,還跑去驗血統,因為我說她是寶嘉康蒂(原住民公主)。」

再拿身高只有173公分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作文章。
 

美國總統 川普 :「他還不知道被攻擊什麼咧!他心裡想:噢!快點讓我下台......讓我下去!快讓我下台!」

最可能正面迎戰的桑德斯和拜登,他也老大不客氣。

美國總統 川普 :「咱們有個瘋狂伯尼(桑德斯),他就像個瘋狂的教授;我們還有個愛睏喬‧拜登,對吧?」

90分鐘的演說,川普把民主黨初選當笑話看,但真正的對手,很快就要出爐,在四州初選後,3月3日「超級星期二」即將登場,全美14個州同步初選,而美屬薩摩亞和海外的民主黨人,也會在這天同步進行投票;以民主黨黨代表總票數3949張來說,要爭取提名必須過半,得到1991張黨代表票,而超級星期二的初選,總計有1357張初選票,對參選人來說,這一戰至關重要。而億萬富豪彭博的名字,也將在超級星期二登上選票欄,選民是否買單?還是未知數。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彭博 :「我們都知道股市因為恐慌而暴跌,但同時投資人也沒有信心,認為總統有能力應對危機。」
 

砸下上億美金買廣告的彭博,也不忘勤跑基層拉票,他1日現身阿拉巴馬州塞爾瑪市(Selma),參加象徵非裔權益的「血腥星期日」遊行,但不是每個人都歡迎他。當彭博在當地教堂發表演說時,一群民眾刻意起身背對,表達彭博在紐約市長期間,曾下令警方能「攔截盤查」可疑人士,造成非裔人心惶惶的政策。但彭博選擇完成演說,雙方全程零互動,氣氛尷尬;當過往黑歷史被攤在陽光下,問題恐怕不是花錢打廣告就能解決。

CNN政治分析專家 :「我想最大的不確定因素,是他(彭博)的經歷將首次被對手交叉比對,他一直在打沒標準的球賽,在各地談論他的豐功偉業。」

民主黨的「大考」登場前,參選人再度洗牌,超級星期二關鍵一戰,代表民主黨出征對抗川普的人,也即將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初選#民主黨#拜登#桑德斯#布塔朱吉#川普#彭博#超級星期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24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