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開學啟動防疫點名 大型活動取消或延期


發佈時間:2020/03/0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5:20
圖/台大提供
圖/台大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多所大學延至今天開學,校園徵才等大型活動多延期,清交梅竹賽則取消,成大、交大、台師大等校啟動防疫點名。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孫效智告訴中央社記者,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校方已調整這學期安排的大型活動,原訂3月舉行的杜鵑花節開幕式及學系博覽會改為線上直播,校園徵才博覽會延至5月辦理,社團博覽會則延至9月舉行。

 

台灣師範大學學務長林玫君也表示,原訂3月中旬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將延期至5月舉行並調整活動規模,屆時每週舉行4場小規模的聯合徵才攤位;另外,校方也將要求授課教師確實記錄每堂課的到班人員,以利未來追蹤調查。

成功大學校方提到,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每堂課將透過教室刷卡系統、數位學習平台學生簽到系統點名或現場拍照上傳方式,記錄到課學生名單,紀錄至少保留1個月,預防未來有疫情時,可用來追蹤相關接觸史。

另外,交通大學決議,每門課都要確實人員管理、點名,校方表示,點名目的是萬一之後有發生確診,才可往回確定接觸史。政治大學同樣也推動「防疫點名」,點名形式則由各院系自行決定。
 

政治大學校方並提到,為因應防疫,目前已暫停所有大型室內活動與有群聚的室外活動,原訂3月開跑的徵才月活動將取消實體活動,並徵詢仍有意願的廠商改採線上形式舉行;5月中的校慶和6月畢業典禮將如期舉行,但縮小規模進行。

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通常於每年3月舉辦兩校的體育校際比賽「梅竹賽」,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梅竹籌備委員會也宣布,因疫情尚未穩定,且無法預測未來發展,決定先停辦。

中正大學校方指出,中正之友每年4月都會在校園舉辦千人寫生活動,今年經溝通已取消;中正與中興、中山及成功等大學,每年下學期舉行的校際友誼競賽今年也都停辦,減少師生群聚機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開學#防疫#大型活動#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49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