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神父性侵少女判刑20年 一年後才遭教宗除名


發佈時間:2020/03/02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5: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克勒拉省神父瓦達昆卻里因性侵未成年少女於去年2月遭判刑20年,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被外界批評遲遲不採取行動一年多後,昨天終於宣布把這名神父從教會除名。

天主教印度馬納塔瓦蒂(Mananthavady)教區昨天發表聲明說,克勒拉省(Kerala)席羅馬拉巴(Syro-Malabar)教會資深神父瓦達昆卻里(Robin Vadakkumchery)因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於2019年2月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把他從羅馬天主教會中除名。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51歲的神父瓦達昆卻里在席羅馬拉巴教區性侵一名16歲少女,去年2月遭定罪,現在在監獄服刑,但教宗方濟各卻遲遲不對這名被法院定罪的神父採取行動,飽受外界質疑與批評。

儘管克勒拉天主教主教委員會(Kerala Catholic Bishops's Council)已制定一套準則,以保護未成年人在教會及教會所掌控的組織免於遭到性侵和性虐待,但瓦達昆卻里性侵未成年少女的罪行曝光後,他的神父職務只是被暫停。

席羅馬拉巴教會在事件曝光後仍袒護這名神父,還敦促信徒為「被玷污的神父」祈禱,飽受外界批評。
 

這名被性侵的高中少女在教會經營的一間醫院生下嬰兒後,性侵事件才於2017年初曝光。

這名少女誕生於天主教家庭,就讀教會學校,性侵案爆發後,少女的父親一度為袒護瓦達昆卻里向警方聲稱自己性侵女兒,但在警方偵訊時,發現他所供述細節與事實有所出入,最後突破這名父親心防,才向警方坦承性侵犯是瓦達昆卻里。

爭取成為馬納塔瓦蒂教區主教的瓦達昆卻里,在罪行曝光一個月後,試圖逃往加拿大,在柯枝(Kochi)機場被捕。

這起案件於2018年開始在克勒拉省北部塔拉澀里(Thalassery)的保護兒童免受性侵法庭審理,但被害人一度聲稱自願與神父發生性關係,要求法庭允許她和神父一起生活。

經過戲劇化的法庭辯論後,法院於2019年2月裁定瓦達昆卻里犯下性侵、破壞證據和欺騙法庭等各種罪行,處以20年有期徒刑及30萬盧比(約新台幣12萬5000元)罰款。

此外,包括醫院的修女、醫生及被害人父母等7人,因涉嫌做偽證、協助滅證等協助被告脫罪,也遭法院立案審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神父#性侵#少女#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95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