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疫情持續擴大 川普政府忙出招安定人心


發佈時間:2020/03/0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美國擴散,川普政府忙著安定人心,宣布將對入境旅客進行篩檢,並承諾加速口罩及檢測套組的生產工作。

全球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市場陷入恐慌,擔心疫情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路透社報導,官員今天試著緩解恐慌情緒,表示大眾反應過度,憑著美國的經濟實力,股市必然會反彈回升。

 

官員表示,美國境內武漢肺炎死亡首例是華盛頓州一名50多歲男子,生前有潛在疾病,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華盛頓州今天並且證實先前2起初步檢驗病例為確診病例,同時封鎖一間長照中心,該中心也有一名住戶和一名員工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中心內另外50名住戶和員工也紛紛出現症狀。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表示,當局正在大規模調查首例死亡患者待過的長照機構和醫院,追溯其接觸史,試著判斷感染源為何及可能的傳播方式。

美國至今已通報約70起確診案例,多數集中在西岸,但芝加哥(Chicago)地區和羅德島州(RhodeIsland)也傳出新病例。
 

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的旅客在登機前和入境美國時必須接受篩檢。不過,他並沒有詳細說明疫情高風險國家是哪些國家。

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今天表示,5月前暫停飛往義大利通報最多確診病例的北部城市米蘭(Milan)航班,不過飛往羅馬航班不受影響。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昨天晚間也宣布類似措施。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艾薩今天上遍談話性節目,傳達多數美國民眾感染風險仍低的訊息,也承諾會對檢測套組短缺問題做出補救措施。

艾薩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上表示,美國目前有7萬5000套冠狀病毒檢測套組,數量將會在接下來幾週「激增」。

彭斯則表示,政府已和3M公司(3M Co)簽約,每月額外生產3500萬個口罩。不過,他呼籲民眾不要搶買口罩,應把口罩留給需要的醫護人員。漢威聯合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是美國另一間大型口罩生產商。

彭斯也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冠狀病毒疫苗臨床實驗將在6週內展開,但本季可能無法提供疫苗。

上週獲川普指派掌握白宮武漢肺炎因應工作的彭斯表示,美國將出現更多病例,但「絕大多數」感染者會平安康復。
 

彭斯在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上表示:「民眾要瞭解,感染這種冠狀病毒的個人所在地區以外,一般美國民眾的感染風險仍低。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此外,美國已經對曾造訪伊朗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並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義大利和韓國疫情重災區。

由於墨西哥傳出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川普昨天表示,美國正在考慮關閉南部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以防病毒擴散:「我希望我們不必這麼做。」

墨西哥外交部昨天表示,美墨兩國政府「正密切有效率地溝通,尤其是衛生部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疫情#入境#旅客#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97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