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 漢光演習擬延後舉行


發佈時間:2020/03/02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0:5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軍方人士今天表示,為落實防疫作為及避免肇生感染,原訂4、5月舉行的國軍重大演訓「漢光演習」擬延後舉行,而2003年SARS爆發時,也曾有延後先例。

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重大演訓,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電腦兵推)」及「實兵演習」,今年則是漢光36號演習,分別預計在4月、5月展開。

 

軍方人士上午表示,實兵演練部分,規劃驗證剛成立的聯合兵種營、地面反登陸作戰,甚至可能出動由軍備局自行研製的81公厘迫砲雲豹甲車,大規模的演練除了大批軍方人力投入、媒體參與外,也會邀請政治人物及地方仕紳參與,正值武漢肺炎疫情的時刻,防疫工作相當吃重。

軍方人士指出,包括陸軍化兵群等國軍單位已投入防疫工作,在「防疫視同作戰」以及疫情尚未緩和情況下,今年的漢光演習可能延後舉行,但尚未做出最後決定,而在2003年SARS爆發時,也曾從5月延後到9月,並非沒有先例。

除此之外,為防堵武漢肺炎在軍中擴散,國防部研擬營區內區隔管理措施。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表示,各單位設置隔離營舍時,應以「連」為基準能量,滿足「一人一間」隔離需求;針對海軍,則規劃隔離碼頭因應需求,同時每天落實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的作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漢光演習#國軍#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0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