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家鄉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近千中國遊客盼留峇里島


發佈時間:2020/03/0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千名滯留峇里島的中國遊客質疑政府隱瞞感染人數,憂心疫情能否控制下來,緊急申請續留峇里島的簽證,不想回中國。

峇里島新聞網站BeritaBali.com日前報導,印尼法律及人權部駐峇里島的移民官員指出,有966名在峇里島的中國遊客想以緊急情況為由,申請延長簽證的許可,有部分的旅客已完成申請。

 

法新社29日報導,一名中國李姓(音譯)遊客Steve Li形容自己是國際難民,「中國像是一個大監獄,所有城市都封城了」。對於北京政府保證能控制疫情,李姓遊客說他不相信。

李姓遊客說,他是歐商公司的管理階層,公司在中國某大城市,他打算回去,「我不能要我的員工留在那,但我躲在這」。不過他會把妻子和小孩留在峇里島,等待這場風暴過後。

來自北京的王姓(音譯)中國旅客Zilong Wang說,他相信中國政府隱瞞實際的感染人數,「我寧願留在峇里島,再看看情況」。
 

他說,他在峇里島也擔心接觸其他中國旅客,「我都盡量在飯店」,若遇到其他中國旅客,特別是他們沒戴口罩時,他會格外焦慮。

來自浙江省的王姓(音譯)中國旅客Heather Wang說,她不打算回中國,但也不適合待在赤道氣候的峇里島,她已向澳洲申請旅遊簽證,正在等待澳洲回應,如果澳洲簽證沒辦下來,她會去泰國。

上個月初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後,印尼自2月5日凌晨起暫時暫停與中國的客機航班。許多農曆年期間到峇里島的中國旅客至今仍在峇里島。中國曾派專機接回國民,但只有少數人回國。

對於這個現象,峇里島旅遊局局長普圖(Putu Astawa)對法新社說,「我不感到驚訝」,「他們都不想回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峇里島#遊客#武漢肺炎#疫情#簽證#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6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