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運鈔作業!埋伏樓梯間 60秒劫1250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台灣中小企銀,遭持槍歹徒搶走1250萬元,警方已經尋獲歹徒做案時騎乘的贓車,進行指紋及相關證物的採證;但巧的是,7年前同一家銀行也發生過搶案,2次做案歹徒被監視器拍下逃逸畫面,身形相當類似,做案手法也十分雷同,都是朝保全腳部開槍,搶了錢之後鑽小巷子離開,把運鈔袋和贓車丟棄在防火巷內,警方幾乎可以確定是同一人所為。

搶完錢,嫌犯戴著全罩式安全帽,騎著車號123-HTT的機車逃逸,警方最後在遼寧街139號旁的小防火巷裡,找到做案車輛,但1250萬現金已經不見蹤影;時間拉回搶案發生前半小時,歹徒早就進入距離警局50公尺的台企銀南京分行。

TVBS記者戴君恬:「當時歹徒就是躲在1樓,跟地下室中間的轉彎平台,然後靠在牆壁上,看著運鈔車過來,之後立刻跑上樓搶劫。」

銀行保全:「去樓上又下來,然後又躲在下面、又出來,還聽說出來之前,滑了一跤。」

下午4點28分,嫌犯躲在樓梯間埋伏,4點53分,運鈔車載著滿滿現金一到後門,伺機等待了25分鐘,抓準時間立刻動手,先對著門口開一槍,接著又朝地板運鈔袋開第二槍,保全還來不及反應,第三槍已經打中他的腳,全程沒說話,搶了錢就跑。

整個過程幾乎和7年前台企銀遭搶,方式如出一轍,都是先警告,然後朝保全攻擊,總共開3槍,手法雷同;更巧的是,2次監視器拍到的歹徒特徵幾乎一樣,170公分、中等身材,外型神似,連犯案時用的,都是同款125c.c.的贓車,唯一不同的只有,上次在前門行搶,這回從後門下手。

犯案後,搶匪騎車離開,從南京東路轉龍江街,繞一圈到遼寧街丟棄車輛,路線和7年前是反方向,但都是鑽小巷逃逸,對地形相當熟悉;偏偏保全公司沒有記取教訓,不依照標準程序,用手銬銬住提袋和手腕防搶,只以肩背方式運鈔,運鈔袋上更沒有GPS定位。

警方幾乎肯定,歹徒是同一人,而7年前,警方曾掌握到他脫下安全帽抽菸的監視影像,當時誇口說2星期內破案,但7年過去,搶匪還是逍遙法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80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