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34入院1周4人中鏢! 醫:證實「無症狀人傳人」

記者 畢倩涵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19:48

持續中追蹤這起院內感染!目前比較嚴重的是案34例婦人,有嚴重肺炎,並且使用呼吸器,其餘四位只有輕微呼吸道症狀,指揮中心在上午擴大採檢人數,達到312人,其中76位醫護人員全數陰性,不過有專家擔憂案34例婦人,可能是超級傳播者,指揮中心否定這樣的說法。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召集人張上淳:「至於案34跟清潔人員之間,就是兩種可能性都還是存在的,我們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或是資料去確實說,到底是誰傳給誰。」

到底誰才是傳染的源頭,指揮中心仍然不敢定調,但不論誰傳誰,都已經爆發院內感染,只是專家擔憂,案34有可能是超級傳播者,指揮中心否決這項說法。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召集人張上淳:「至於這一個案34,當然如果他是傳給清潔工,跟後面的三位的護理人員的話,基本上他算是傳給了四個人,這四個人也沒有再往外繼續傳下去,這個可能還沒有到所謂的,超級傳播者那樣的一個程度。」
 

不過專家擔心,第34例退休婦人,從2月14日掛急診,直到21號才出現咳嗽發燒,代表無症狀的一個禮拜,恐怕傳染給清潔工跟3位護理師,有醫師認為,這是國內首度證實,沒有症狀也會人傳人的案例,只是目前這5位,狀況最危險的,是第34例的退休婦人,目前使用呼吸器,有嚴重的肺炎,後續確診的1位清潔工,以及3位護理師,都沒有肺炎,只有輕微的呼吸道症狀。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餘的家屬比較多,所以我們都有採檢,目前是陰性1人待採檢有22人,比較讓我們稍微放心一點點,是醫護人員,我們大概總共採了79位,除了裡面就有(案)36(案)37(案)38,這樣的個案,剩下其餘的76人也都是陰性。」

其他4例確診當天,29日指揮中心先匡列270人採檢,3月1日上午擴大為312人,扣掉家屬跟醫護的209人,其中115位是陰性,採檢中的有94人,指揮中心的社區疫調持訊進行,擴大接觸者採檢,以免有漏網之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院內感染#傳染#採檢#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01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