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0例! 公主號台人「日本出院」返國竟確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邱致鈞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21:25
圖/TVBS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第4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北部70多歲女性,同時也是先前鑽石公主號上,經日方檢驗為陽性的患者,在日本住院治療後痊癒「二採陰」情況下回台,但回國後進行三次採檢卻驗出陽性,但指揮中心強調,案40回國高規格戒護,不只全程配戴口罩,前後兩排也空出沒坐人,無須另外匡列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要宣布1例確診,新的確診案例。」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40例。

圖/TVBS

新增個案是,2/15在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留在當地醫院治療的北部70多歲婦人,25日二採陰出院後,隔天從日本返台,直接被送往負壓個離病房,在台灣三次採檢,一採陰二採弱陽三採陽性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她本身就從,全部是全程戒護在那邊,基本上她是一個境外移入案例,對我們現在的社會,基本上也沒進到我們社區裡面。」

案40例儘管檢驗忽陰忽陽,目前病況穩定,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婦人回台,高規格戒護要大家別擔心。

圖/TVBS

不只班機前後兩排,都沒安排旅客,抵台後也是專人協助,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再由救護車送院隔離採檢,因此包含入境檢疫,醫院相關醫護人員,都有完善防護,無須再匡列採檢,而與她同遊的丈夫,目前仍在日本飯店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日本已經認為是治癒,有採檢是陰性所以她就出院了,所以我們那時候對後來要出院的,或者那時候沒有跟著包機的,我們都有一些相關的規定。」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由於個案由始至終,並未完全陰性,所以不算復陽個案,另外也有傳出好消息,解除隔離者再新增3例,其他個案目前狀況穩定,持續住院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復陽#新冠病毒#第40例#鑽石公主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