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炎衝擊韓服飾難補貨 網購業者延遲出貨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20:53

全球肺炎疫情大爆發,打亂海、空貨運市場,台灣不少在網路上,代購韓流服飾的業者受衝擊,出貨時間往後延,而實體店鋪,過去1周內就能拿到貨,現在得拖上半個多月,店家只好先賣庫存,新款到貨後,也會分批販售。

圖/TVBS

 
店員vs.顧客:「它這個的話是有,假破的,假破的,所以他的腳不會跑出去。」

客人精挑細選,要買到心目中最好看的潮褲,專賣韓流服飾的店家,架上還有不少選擇,但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打亂貨運市場,部分網購業者,已經無法如期拿到貨。

圖/TVBS

有業者2月24日貼出公告,表示韓國疫情升溫,所有訂單,將延到2日才會陸續出貨,由於病毒48小時沒宿主就會6死掉,店家也做出防疫措施,收貨後不馬上開箱,外層塑膠袋也會噴次氯酸水,衣服、包包等,都會高溫殺菌,改用防塵套包裝。
 

韓購業者蘇先生:「進貨的時候如果是沒有超過14天,那個衣服的問題,反而可能就會變成一個問號,就會想說用酒精噴一下這樣子。」

而實體門市,別看貨源似乎很充足,其實不少商品都是庫存,現在正值換季期間,尤其南部天氣炎熱,冬季商品已經不好賣,春季的又還沒補上,店家實在一個頭兩個大。

圖/TVBS

韓購業者蘇先生:「韓國來台灣的班機減少變兩班,隨時有可能會有無法供貨的狀態這樣。」

韓購業者鄭翰:「以往大概一個禮拜內,就會到我們店,然後現在的話,就是有到半個月的,甚至一個月的,我們還是有一些量是之前的庫存,還是會拿出來繼續賣。」

不論是韓國還是大陸,海、空貨運減班,服飾出貨速度拖慢,店家只能想辦法,將商品分次販售,雖然還沒碰上完全斷貨的窘境,但疫情若是繼續升溫,恐怕只會越來越難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大陸#服飾#貨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4356

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