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校防疫5字訣藏「武漢」強化記憶 掀熱議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鍾尹倫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20:37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國擴散,但之前WHO為了避免指涉特定地點將原本的武漢肺炎,更名為新冠肺炎,美國有一間學校,為了強化防疫口訣利用藏頭詩概念,將每一句的字首拼湊在一起就變成了武漢,引發熱議。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最好防護除了要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這三大項之外,國外現在也增加了另外兩項,包含是避免人潮群聚,再來就是沒有洗手不要碰臉,但這五大項的前面,英文單字加在一起就剛好是武漢。」

是巧合還是刻意,這五字訣就是一所在美國的學校,為了防疫所想出來的,跟藏頭詩類似概念,包含Wash、Use、Have、Avoid還有Never,拼湊在一起變成了,WUHAN就是新冠肺炎,起初疫情最嚴重的湖北武漢。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李岡遠:「對武漢是稍微比較不敬,但是如果是用來強化大家的印象,強化大家的記憶,讓大家隨時提醒自己要避免掉,會造成這種病毒傳染給別人,或是傳染給自己的方式,其實對我們有幫助。」

 
圖/TVBS

這樣的方法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但畢竟who之前就曾更名,將武漢肺炎改為新冠肺炎,只是大眾還是有些既定印象,而這五大項,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比起過去多了另外兩項,因為各國疫情持續緊繃。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李岡遠:「我們在外面,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洗手,所以我們盡量要避免,用我們的手去接觸到我們的臉部,所以不要用不乾淨的手,去摸我們的臉部。」

另外饒舌歌手大支,也因為做了一首新歌其中提到武漢,引發大陸網友不滿,在網路上威脅他。

圖/TVBS

饒舌歌手大支《WHO》:「幾個月前在網路上有報導說,有人在武漢生病,好像是某種病毒某種肺炎。」

饒舌歌手大支:「就是算是某種程度在批判WHO,中國網友就是看到很不爽,就說要叫人來台灣來槍殺我,諸如此類的。」

目前大支沒有打算要報警,倒是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國擴散,造成恐慌,因為和武漢連結在一起,讓大陸民眾生氣氣也引發熱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藏頭詩#武漢#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58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