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火了!3個月內謊報逾5次 消防怒開罰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20:21

沒事不要亂打惡作劇電話報案!新北三重有一名女子,這三個月來,她至少打119報案5次,有時候說隔壁鄰居火災了,或是有瓦斯外洩,結果每一次消防出動大批人力,到場卻什麼都沒發現,這幾天她又再度打119,她說聞到隔壁有瓦斯味,結果警消只聞到鄰居在煮青草茶的味道,當場對這名亂報案的女子開出罰單,最重可罰1萬5千元。

圖/畫面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

 
消防隊員vs.餐廳業者:「這個是青草茶的味道啊,她說有燒焦味。」

店家無辜,消防更無奈,因為他們接到報案,這裡疑似有火警。

消防隊員vs.餐廳業者:「那個另外一個小隊長說,至少來五次,另外一個對啦,那個超火的。」

 
圖/畫面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

實在很火大,明明什麼都沒發生,怎麼有人說這裡發生火災,而且不只一次,最後消防人員,直接衝到報案人住家,問個仔細。

消防隊員vs.謊報女子:「完全沒有啊,它剛剛有燒焦味,我要110,不要報他就,是110報的,不是我報的嘛,他依法規定就是要報119。」

情緒激動,完全不想承認,但是依據勤指中心的報案資料,報案的人就是她,28日的時候新北三重這位女子,報警說好像有東西燒焦,疑似發生火警,轉給消防出動大批人車,結果發現根本是假的。

消防隊員:「消防的權責部分,就是一個謊報火警案的案件成立。」

圖/畫面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

一次報錯就算了,數一數她這三個月內,報了超過5次,每一次出動至少2車5人,如果是火警就會大規模出動,不管是謊報還是誤報,都會浪費社會資源。

重陽分隊長詹佳祥:「現場有跟她說明,因為是我們認為她是謊報,所以就依據消防法,第三十六條第一項,直接對她進行舉發。」

 
亂打119,依法可罰3千至1萬5千元,這次給女子一個警惕,希望下次不要再犯,不僅跟荷包過不去,也讓消防疲於奔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隊#火警#謊報#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7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