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請婚假提早退伍!2役男辦結婚登記惹惱父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17:52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一名4個月訓練役男,為換取14天婚假,竟動歪腦筋找軍中同袍辦理結婚登記,希望能藉此請婚假提早退伍,最後家長因勸阻無效,只好透過管道,向軍方反映此事,才緊急攔下這樁荒唐婚事。

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陳碧娥日前在臉書透露,自己前不久接到一名4個月訓練役男的父親來電陳情,兒子服役3個多月,只剩20多天就能退伍,但他和另一名同袍居然為了想請14天婚假,相偕去辦理結婚登記,無論家人如何勸導責備,都無法改變兒子的主意。

 

(圖/陳碧娥授權)

役男父親表示,兒子已有一位穩定交往4年的女友,但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令他百思不得其解。黃媽媽今(1日)受訪時表示,這名役男與女友感情穩定,且女方知道此事後,也同意男友的決定,理由是14天婚假再加上例休、補休,男友就能提前退伍。黃媽媽說,自己是在役男與同袍打算公證結婚前夕,接到役男父親通報,當時家長因無力攔阻,相當交急。

黃媽媽承家長委託,便趕緊向軍中部隊長官反映此事,軍方最後以父母不同意、不准假,才緊急攔阻婚事。她也對於整起事件發表看法,「真的是看不懂現在的少年郎,腦袋在想什麼?有許許多多的案例可以檢討4個月的訓練役存在的意義在哪?」

 
黃媽媽表示,「不是所有的家長都能接受自己的兒女同婚,所以我是基於體恤家長的心情,我和家長及長官都很清楚,若是當事人堅持,我們也都無法阻止,只是希望勸導役男再多思考後再做決定,但身為外人的我們無法介入,且當事人都已成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役男#假結婚#婚假#同袍#結婚#登記#退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78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