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中央擲「立筊」不敢移! 考驗路過駕駛技術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17:33

嘉義一間武聖宮有女信徒擲出了罕見的立筊,而且出現的位置,還是在人車頻繁進出的巷道中央,讓宮廟志工瞬間化身交通指揮,就怕一個不小心碰倒立筊,大家小心翼翼,也同時考驗路過駕駛們的開車技術。

圖/TVBS

 
武聖宮志工:「希望能夠平安,再來,平安平安,來,慢慢的慢慢的。」

車輛經過這條巷弄,都得小心再小心,所有人幫忙指揮,看前顧後,全都是為了路中央的這對「立筊」。

武聖宮志工:「喔(歡呼)我們的立筊,好緊張喔。」

 
圖/TVBS

順利通過,現場響起了歡呼聲,就怕難得出現的立筊,禁不起人車大幅度的震動,廟方人員趕緊拿出壓克力盒來保護,而擲出這個「立筊」的是她,紮著低馬尾的白衣女子,輕輕的擲筊,先是倒退兩三步,下一秒立筊出現,只見她用手摀住臉,接著搓了搓臉頰,一度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擲出了立筊。

擲立筊女子:「求財庫對,然後第一個下去聖杯就立筊了,所以很神奇。」

圖/TVBS

這名來自桃園的女信徒,29日到嘉義大林的武聖宮求財庫,沒想到第一杯就擲出立筊,立刻吸引一旁的信徒圍觀,而這間將近50年歷史的武聖宮,其實並非第一次出現立筊,在2017年,廟裡甚至擲出一對掛筊,就掛在神桌布上已經1千多天,不過在馬路上的立筊,倒是頭一遭。

武聖宮志工孫美秀:「很訝異,因為在中間,在路中間車子這麼多,過來過去,我們也擔心它可能,沒辦法像之前1559天。」

距離上一次擲出的立筊,已經時隔6年的時間,這次立筊的位置還在馬路中央,也讓進出的信眾們得小心翼翼,保護這難得一見的神奇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筊#武聖宮#信徒#掛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50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