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鄰占公有地 婦罵「不要臉」無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罵人「不要臉」,法院認定不算誹謗?台北市一名彭姓婦人和鄰居,共用一道公有牆,彭姓婦人不滿鄰居私自搭蓋違建遮雨棚,還在公有牆壁上開一扇門方便進出,雙方起爭執,彭姓婦人3度辱罵對方「不要臉」,廖姓男子錄音提告;高等法院認定,廖姓男子占用公有地,行為本來就不可取,彭姓女子說的是實話,判決婦人無罪定讞。

被告彭姓婦人:「這一扇門,以前是沒有的。」

明明是防火巷底的牆壁,居然能開一扇門,讓人自由進出,彭姓婦人看了就有氣,因為牆那一側的鄰居私自搭蓋違建,把整塊公共空間占為己有。

彭姓婦人說,自己和廖姓男子是前後門鄰居,2戶人家隔著這道公有牆,對方先在另一側搭違建遮雨棚,接著又在牆上開一道門,方便進出,把防火巷當成自家庭院,實在看不下去,才和對方起衝突。

被告彭姓婦人:「我是在國外(生活),尤其是在紐約,其實不要臉經常講,所以我變成是帶回那邊的文化來講。」

怒罵對方不要臉,廖姓男子錄音提告,高等法院認定,廖姓男子占用公有地,行為本來就不可取,彭姓女子說的是實話,「不要臉」這三個字,是在爭吵中脫口而出,沒有誹謗犯意,因此判決彭姓女子無罪定讞。

院方也解釋,爭吵罵人涉及的是公然侮辱罪,要是挨罵的一方提告公然侮辱,罪名就有可能成立,提醒民眾,情緒激動還是得小心用詞,以免禍從口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侮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377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