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詐「口罩現貨148盒」 多人上鉤騙逾十萬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20:05

防疫期間口罩短缺,但有人上網說自己還有148盒的現貨!台中有民眾上網幫朋友代買,但擔心是詐騙,要求面交,對方說好,可是必須先付一半的訂金,才能預留,結果買家匯出1萬多元後,卻聯絡不到人了還被封鎖,受害者上網一問,發現有不少人被同一個帳號騙過,總金額超過十萬元!

圖/TVBS

 
遭騙買家曾小姐:「他拍這個給我,就是用這個圖給我看。」

曾小姐要幫朋友買口罩,網路上一名男子告訴她「還有148盒現貨」。

遭騙買家曾小姐:「又拍這個(盒子)給我看,我就說要有近照,他就說這是中衛的。」

 
不只口罩,連盒子照片都有,說一盒200元,但曾小姐怕被騙,希望能面交,對方卻說先匯一半,也就是1萬4800元來,才能幫你預留。

遭騙買家曾小姐:「他還跟我確認(面交)時間,我就說大概下午會到,下午的時候我朋友就打給我說,『打給他怎麼沒有接』,我就說真的假的,我就馬上私訊,我說『哈囉』就馬上封鎖我了。」

圖/TVBS

錢匯過去後,賣家就消失。

遭騙買家曾小姐:「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他會,讓你完全卸下心防,讓你完全信任他,你問什麼(資訊)他都會給你,而且(似乎)都是本人的資料。」

結果上網一問,這名自稱許姓的男子,在臉書用同一個名字帳號,騙了好幾個人。

遭騙買家曾小姐:「他跟另外一個買家『用視訊』,那個買家就完全相信他。」

圖/TVBS

 
他不只拿出明細用視訊來取信對方,騙另一個人時還傳了身分證,照片有點像,名字卻不同,還有人被騙了4萬2千元,他也不只騙賣口罩,也曾假賣點數,同樣收了錢後消失了!

其實販賣醫療口罩必須有藥商許可,否則就違反了藥事法,一般民眾在網路上不能隨意賣醫療用口罩。

電話語音:「轉接語音信箱。」

打電話給這名涉嫌詐騙的男子,手機沒回應,再詢問165反詐騙專線,被害者提供的三個帳戶,其中有兩個已經被通報為警示帳戶,但還有一個是正常的,因為警方還沒抓到人,投訴者說,擔心他很可能到現在都還在詐騙,尤其防疫期間,因為口罩短缺,要是民眾急著買口罩,又看到他的留言說「我有現貨」,信以為真,還沒買到口罩,卻先賠上了現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口罩#詐騙#藥事法#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15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