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橫開通又傳車禍 19歲騎士自撞護欄亡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8:51

南横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經歷八八風災封閉十年,從上個月13日通車後,車潮人潮瞬間湧入,車禍頻傳,228連假又傳出憾事,一名男大生騎車,行經甲仙路段,疑似路況不熟,失控撞上路旁護欄,不幸身亡。現在相關單位,加強路段違規取締,減少事故發生。

圖/TVBS

 
救護車抵達,只見下坡路段的轉彎處,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身旁友人又急又慌。

旗山分局交通分隊長林建鈞:「疑似超速下坡路段,失控自撞而造成這件傷亡。」

機車摔落邊坡,地上血跡斑斑,連假第一天,19歲李姓男子騎機車,從台南玉井出發,行經台20線南橫公路甲仙路段,疑似路況不熟,又是下坡,失控撞上路旁護欄,人車摔落邊坡,緊急送醫還是回天乏術。

 
圖/TVBS

員警:「來,前面臨檢,到前面來,好引擎熄火。」

警方架起警示錐,揮手示意,一輛輛機車魚貫而入,特別選在228連假加強取締,因為南横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自上個月13日通車以來,就算有限制特定車輛通行,駛入時段只有上午8點至下午1點,不過短短兩個月發生28起車禍,比往年增加一倍以上。

圖/TVBS

六龜分局交通組組長鄭文瑤:「共取締大型重機超速24件、一般汽、機車超速共129件,機車噪音超過標準值須再檢驗共有3件。」

十年前莫拉克風災影響,南橫公路滿目瘡痍,好不容易等到開放,民眾迫不及待上山賞花,遠眺玉山主峰,同時一覽雲霧繚繞的天池,而根據警方統計,南橫每天不只湧入近千輛汽機車,吸引約六萬名遊客上山,龐大的車流及人潮,使得事故頻傳,甚至影響社區居民安寧,只能多加稽查,期望發揮嚇阻作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横公路#身亡#車禍#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68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