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銷?拋售「自助餐券」 竟在飯店內叫賣

記者 何冠毅 葉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9:48

因為疫情,近期成為餐飲業寒冬,其中又以飯店自助餐最明顯,就有民眾發現,台北晶華酒店裡面,有人直接在排隊人龍中,兜售餐券,比旅展和網路上再便宜20元,不過這限量餐券,以往就很難買到,懷疑是受疫情影響,餐券代購業者在網路滯銷,才會直接到現場拋售,希望能減少損失。

圖/TVBS

 
身穿灰色外套的男子,站在飯店排隊人龍旁四處搭話,不是在排隊而是手拿著一大疊票券,一個一個問有沒有人要買,比較便宜的餐券。

賣餐券男子:「你們有需要餐券嗎?」

只是男子直接殺到飯店裡面賣,也太明目張膽還刻意躲避工作人員視線,地點在台北市晶華酒店下午茶自助餐,平時一位難求根本訂不到餐券常被秒殺,27日下午有民眾遇上這名男子兜售餐券,通常1人780元的價格餐券只賣630元,價差達150元有不少排隊民眾詢問,但也有部分民眾懷疑餐券有問題,根本不敢買。

 
圖/TVBS

目擊民眾:「那個餐券後來沒有買,其實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覺得有可能是假的,畢竟那邊不是在旅展。」

因為疫情嚴重衝擊民眾擔心群聚感染,引來餐飲業寒冬台北市整體業績,下滑約11%又以自助餐影響最大,各大飯店自助餐廳紛紛縮減營業,新開幕的國泰萬怡訂位少了30%,凱撒大飯店暫停平日下午茶buffet,大倉久和飯店同樣跟進,國賓飯店明園西餐廳也暫停晚餐時段,這回可能是飯店自助餐來客數變少,導致網路賣家餐券滯銷,才會直接找上排隊民眾兜售減少損失。

圖/TVBS

旅展工作人員:「到1月31日過期就沒效了。」

旅展中晶華酒店餐券1人約650元,不少走路工會加價轉售,男子賣630還倒賠20元恐怕是急著拋售,晶華酒店表示目前疫情影響不大來客數還是有8成,因為限量也只有1成民眾會用餐券消費,但畢竟男子叫賣的地點是在飯店內,雖不違法也會柔性勸導,避免影響客人觀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餐券#群聚感染#代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3

0.1276

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