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進逢甲夜市 暴增150攤後剩2成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融海嘯風暴襲捲時,不少被迫放無薪假,或是失業的上班族,都轉行到夜市擺攤求生存,以台中逢甲夜市來說,一下暴增150攤,然而生意可沒那麼好做,有的學藝不精,有的產品沒有創新或吸引力,甚至還得面臨同質性產品的競爭,才不到半年多,已經有不少攤位被淘汰,剩下2、3成存活下來。

2位20多歲的小伙子,自己當老闆,他們合夥在逢甲夜市擺攤賣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別看商家騎樓下小小的攤位,只有1坪大,月租金高達4萬元;這個月他們才剛開始擺攤,生意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賺。老闆:「一開始,最少當然是成本一定要打平,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話,那我們可能會考慮轉個點。」

旁邊這個攤位是賣泡沫紅茶,這2位小姐是技術學院的同班同學,畢了業,找不到工作,想進中科,履歷丟了再丟,全部石沉大海;想辦法賺錢,去年7、8月,乾脆到逢甲夜市擺攤當老闆,逢甲夜市的攤位,一共1500多家,競爭之激烈,沒有三兩三,根本別想存活下來。女老闆:「好的時候,(營業額)大概10幾、20萬,競爭比較激烈,然後要有自己的特色。」

光是金融海嘯期間,逢甲夜市就暴增150攤,半年下來剩下2、3成,其他全部被淘汰;逢甲生意不好做,可能在於產品不創新、沒有吸引力的,生意鐵定做不起來。

再來就是競爭之激烈,同質性高的商品,貨比三家,學藝不精的,就別想獲得消費者青睞,夜市擺攤的平價消費,想要買氣不墜,老闆得各憑本事,才有出頭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82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