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非法移工自首! 醫院造冊清查外籍看護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3:39

非法移工感染新冠肺炎,也讓相關單位提高警覺,趕緊提出對策,現在要重啟非法移工的自首專案,也全面清查,衛福部也要求醫院造冊管理外籍照服員,但提前部署變成追著漏洞跑,就讓外界擔心,防疫是不是慢半拍。

圖/TVBS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還是要誠懇的呼籲我們的顧主,不要非法雇用。」

非法移工成為焦點,就是因為我國新冠肺炎第32例,是印尼籍的非法移工,最近還到處趴趴走,讓移民署和勞動部不敢大意,擴大清查,動起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我們查緝當然是最後的必要手段,但是我們還是優先鼓勵,尤其在疫情的情況下,能夠主動的來投案。」

 
圖/TVBS

就怕缺口再擴大,全台統計有71萬8千名移工,但有1萬7千多人行蹤不明,其他黑工更不知道有多少,因此政府要重啟自首專案,降低罰款,鼓勵非法移工投案,但同時也要進行清查作業。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我們近日也在建置資訊系統,可以很清楚的掌握到,陪病的家屬,或者是看服員本身是不是合法。」

衛福部已經要求醫院,整理外籍照服員的資料和連絡方式,也必須幫忙通報非法移工,但上回白牌車司機確診,加上這次移工也得病,政府才下令全面清查,但就被質疑,移工問題早就存在,政府防疫是不是慢半拍?

立委(國)陳以信:「從第32例、33例我們可以發現,其實社區感染傳播的風險,在十幾天前,在2/17、2/18就已經存在,那時候就是我們要求行政院要超前部署。」

立委(民)許智傑:「現在發現防疫漏洞,更應該加強查緝,以保障台灣人的健康安全。」

圖/TVBS

疫情反映移工問題,各部會加強整合管理,但也顯現過去沒處理的漏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非法移工#一級開設#社區感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74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