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南巡不受影響 韓接駕取消揹媽祖

記者 陳祐元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22:17

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已經確定延期,但媽祖2月時南巡高雄,目前活動一切照常,不少廟宇改為單人扛轎,而先前傳出韓國瑜3月2日將會親自接駕,並且揹媽祖走一段路,現在也確定更改,當天只會致詞和參拜,取消扛轎。

圖/TVBS

 
民眾獻上鮮花素果,祈求一整年平安健康,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雖然確定延期,但媽祖早在2月中,就已經來到高雄遶境。

大甲媽祖百年來首度南巡,和五甲龍成宮媽祖一同遶境1個月,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轎班幾乎人人戴口罩,參加遶境的廟宇,也幾乎都改成單人扛轎,而當地里長,手上拿著大傳單,原來韓國瑜3月2日將會親自接駕。

忠義里里長李朝清:「當初他們市府跟我們會長所決定的內容,就是說市長他要親自,跟我們的市民來迎媽祖,也有諮詢說,相關他揹媽祖要注意的事項。」

 
圖/TVBS

里長表示,一開始市府主動接洽,當時有討論扛轎細節,不過27日晚間,民政局又突然傳line通知,韓國瑜只會參拜和致詞,不扛轎了。

忠義里里長李朝清:「市長要來到我們忠義里,要到鳳山,我們大家都很雀躍,可是現在市府說來就來,說不來就不來,說要揹就要揹,說不揹就不揹。」

五甲龍成宮主委鄭振成vs.記者:「有一些里長白天已經印了宣傳單,說市長要去接駕,沒有,那是外面的流傳,正確是參拜,然後致詞而已。」

圖/TVBS

主辦單位則表示,當初討論時,就有決定市長不扛轎,可能是溝通上有落差,才會造成誤會。

五甲龍成宮主委鄭振成:「5間宮廟,然後大概100位以內(遶境),就是一直在遶各里,所以沒有群聚的關係。」

衛服部長陳時中表示,比起大甲媽祖遶境,動輒百萬信徒參與,高雄的規模明顯小很多,只要大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就能減少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瀾宮#延期#南巡高雄#照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75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