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來不及!男弒母自首後清醒 點頭後悔

記者 吳欣晏 蔣睦宇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51
圖/TVBS
圖/TVBS

全新北市,列管兩萬兩千名追蹤關懷的對象,但50歲的王姓嫌犯,並非在內。哥哥、姊姊離家後,只剩他跟母親同住。鄰居說他話不多,但見面還是會打招呼,而79歲的死者,在鄰居眼中,為人和藹可親,每天都會到回收站幫忙做垃圾分類,甚至幫兒子買晚餐,兩人互動很正常,誰也想不到會發生人倫悲劇。

記者vs.嫌犯:「後不後悔把媽媽殺死。」

 

穿著夾克,雙手被上銬,他就是狠心殺害母親的50歲王姓男子,面對媒體提問會不會後悔,他不發一語點了點頭,家中排行老三的他,上頭還有一個哥哥和姊姊,但平時只有他獨自和媽媽住在一起,鄰居印象中,他很少說話,但碰面也會打招呼,看不出有任何異狀。

圖/TVBS

鄰長廖小姐:「平常都沒有爭吵,這幾個月丟沒碰到(嫌犯),以前跟人家都會打招呼。」

 
住宅區竟然發生命案,因為高齡79歲的陳姓死者,平時人非常和藹,每天7點都會到社區的慈濟回收站幫忙垃圾分類,一待就是半天,一直到近期1個月,因為腳痛,她才比較少出現。

附近鄰居:「一個很好的人啊,滿有氣質的人,很有禮貌的人,媽媽每一天都是照顧這個小孩子,他們就兩個人住在一起。」

圖/TVBS

只是王姓男子長期精神狀況不穩,平時就醫紀錄,只是不在新北市衛生局的追蹤關懷對象內。

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科長杜仲傑:「一個是申請身心障礙鑑定證明,如果精神專科醫師發現到說,有一些需要住院治療,一定程度的嚴重病人。」

也就是說,一旦通報到衛生局,不管有沒有身心障礙手冊,都會被列為追蹤關懷對象,而新北市目前追蹤關懷對象有2萬2千個,健康訪視分為四級,從第一級的每個月訪視一次,第二級則是每三個月一次,第三級為每半年一次,到了第四級則是每年盼訪一次,這回王姓男子並非追蹤關懷對象,是否還有類似個案,需要關心,也讓相關單位更加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命案#精神狀況#就醫#殺害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0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