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部黏液多傷害更甚SARS 新冠解剖報告出爐


發佈時間:2020/02/2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05

第一例新冠肺炎往生者遺體解剖12天後,報告出爐,內容明確表示,患者肺部嚴重纖維化,有大範圍灰白、暗紅色斑點,氣管腔有大量黏稠泡沫。台灣醫師解讀,這代表新冠肺炎某種程度引起的肺部傷害,比SARS還嚴重。

圖/路透社

 
大陸民眾:「恭喜恭喜,徐州首例,新冠病毒患者出院了。」

才踏出醫院門口,又是拍照、又是獻花,徐州首例治癒患者回到村裡,還有鄰居拿紅布條歡迎,但開心沒幾天,患者核酸檢測再次呈現陽性,難纏的新冠肺炎,目前還沒有解藥,但大陸官方公布第一份,遺體解剖報告。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劉良:「沒有屍體解剖的話,基本上你就搞不清楚對手,也搞不清楚它打擊你的方向。」

 
負責遺體解剖的就是它大陸法醫劉良,出爐的報告顯示,患者肺部,有大範圍灰白、暗紅色斑點,氣管腔有大量白色黏液泡沫,肺部嚴重纖維化,(滲出性反應)比SARS還明顯,台灣醫師表示,這代表新冠肺炎,某種程度引起的肺部傷害,比SARS還嚴重。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劉良:「一個是我們可以看討它的傳播途徑,它怎麼去的,第二個我們要去針對這個地方,要給它給藥。」

透過這次解剖發現,患者肺泡功能受到損傷,氣道又被粘液堵住,在沒有稀釋黏液前,單純給氧,不但沒用,還可能造成副作用。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劉良:「因為不斷有人在死去,然後都很茫然,早一天如果知道病變,對臨床治療是非常有價值的。」

透過患者遺體解剖,大陸專家宣稱,將有助於醫護人員,對病患進行更精準的治療,至於病毒是否會對其他器官,腦部和消化道造成傷害,還要進一步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遺體#解剖#報告#肺部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2114

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