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彎!配合疫情政策 國際蘭展緊急喊延期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3:34

一年一度的國際蘭花展,先前,主辦單位才說因為花期不能更改,還引進了負壓通風設計,決定照原定計劃,3月7日到16日如期舉辦,不過公布一天之後,政策急轉彎,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考量防疫當前,決定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今年蘭花展延期舉行。

圖/TVBS

 
主持人:「三二一請啟動!」

台灣蘭花產銷協會舉辦的2020國際蘭展,27日召開啟動記者會,考量到花期,決定照原定計畫,從3月7日起到16日為止,如期舉辦。

展場裡,工作人員加緊趕工布置,為了防疫,主辦單位也特別設置28支大型的風扇及進氣牆,要營造一個負壓通風的展覽空間。

 
圖/TVBS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這邊28支大型的風扇,不斷把空氣抽走之後,這個進氣牆就不斷換新的空氣進來,這個就是所謂的負壓,它每100秒就會達到整個空間完全換氣。」

主辦單位強調,負壓通風展場,每100秒就可以完全換氣一次,通風升級,讓展場更安全。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會做好最好的防疫措施。」

圖/TVBS

台灣國際蘭展在後壁蘭花生技園區,已經邁入第16年,2019年吸引海內外超過21萬人次到訪,創造113億蘭花外銷的商機,是台南的重要品牌,連市長也大力幫忙行銷,不過,中央防疫一級啟動,市長在28日緊急宣布,忍痛延期舉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灣蘭花協會的一個建議,我們就順延,延到下半年來舉辦。」

疫情當前,就怕續辦國際蘭展衝擊品牌形象,加上經濟作物面對疫情更顯疲態,協會表示,延到下半年度配合花期辦理,期盼隨疫情控制有效帶動蘭花外銷回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蘭花協會#花期#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10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