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禁「試吃試喝」 加盟展大廠嘸來、人潮減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20:12

春季加盟展228這天如期舉行,進入會場除了要量體溫戴口罩,主辦單位也首次禁止,廠商在走道上發送試吃試喝,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本有些參展的東南亞、日本業者臨時喊卡,整體從5百家銳減到剩2百家參展,主辦單位損失3百多萬,開幕第一天人潮也比以往來的少。

圖/TVBS

 
保全:「沒戴口罩不能進去喔。」

保全放大音量提醒,沒戴口罩的人,不准進會場,旁邊的SHOW GIRL,穿著依舊亮麗,但口罩也是得戴緊緊,加盟展在228這天,不受疫情影響,照樣舉行。

連鎖餐飲總監 翁浩軒:「取消三明治等等的試吃還有試喝,那今年因為疫情的發展,我們盡量避免人和人接觸的機會,所以口罩一拿下來就有風險

 
圖/TVBS

把人與人接觸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加盟展21年來,第一次禁止攤商在走道上,發試吃試喝,頂多只有看到,戴好口罩,發傳單的業者,原本是年度最大規模的春季加盟展,但受到疫情影響,廠商從5百家,至少砍半,只剩2百多家,估計主辦單位損失3百多萬,開幕第一天,人潮也不如預期。

連鎖加盟展協會理事長 李日東:「這次沒來的是鄰近國家,剩下有來的是馬來西亞,新加坡跟日本,日本只有少部分來,其他的國家 大陸都沒來,今天我們就把它縮小為國內展而已。」

圖/TVBS

像228這天除了加盟展,隔壁也有寵物展,但要辦還是要延後,主辦單位都很為難,像4月2日的國際婦幼展如期舉行,廠商就批評,到時是地表孕婦密度最高的地方,萬一感染新冠肺炎,小孩也連帶遭殃,至於婦幼用品展,就延到5月,烘焙展則是7月才開幕,但大廠統一跟南僑,今年不參加。

連鎖加盟展協會理事長 李日東:「展也不是不展也不是,所以我們也尊重理監事的決議,年初的最大展把它挪到年底的秋季再來辦大展。」

以加盟展來說,入場有人數管制,理事長觀察網路購買門票的情況,發現比去年,逆勢增加8千張票,預估周六周日人潮比較多,各大展覽,辦與不辦,損失與防疫的取捨,很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盟展#SHOW GIRL#肺炎#口罩#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188

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