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兩岸長泳拆「軌條」 國軍堅持說NO!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和對岸廈門,將在8月合辦長泳活動,所以最近主辦單位金門縣政府,在小金門海灘,拆除豎立多年的防禦建築「軌條砦」;不料卻和軍方爆發口角衝突,因為「軌條砦」是國共戰爭時期,我方防禦對岸偷襲和搶灘的武器,雖然後來已經成了特有景觀,但軍方認為不能隨意亂拆,得經過國防部核准才可。

這一根根豎立在沙灘上的長鐵,成為軍方跟地方政府爭執的導火線。金防部參謀長任季男:「這個最好不要移,第一個國防部,陸小榮現在不能代表發言,第二個,現在這個狀況,移了可能會壞掉。」

烈嶼鄉長林金量:「我們的指揮官,陸指揮官(陸小榮),被K得滿頭包,你說這個要拔掉,他可以說不拔嗎?」

金門縣政府為了兩岸的長泳比賽,真的很想拆掉這一排「軌條砦」。金門體育場場長許換生:「這要發展成一個國際的比賽場地。」

金防部參謀長任季男:「我只看國防,我們這根本的看法就是說,在共軍還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不要輕易的去碰這個東西。」

堅持要請示國防部,軍方和地方政府猛烈交鋒;其實,陽光照耀下這一根根「軌條砦」,已經存在金門海邊超過半個世紀,當初國共戰爭時期,為了防止共軍搶灘,才設置了一整排的軌條砦,讓船艦不能開上沙灘,現在也只剩下觀光景點的功能。

這回為了兩岸在8月舉行的長泳比賽,參賽者在8月1日,要從廈門游泳過來,但活動當天是對岸的建軍節,從廈門游泳過來是不是有解放國軍的意義,倒是值得玩味。

這回「軌條砦」可能面臨拆除命運,情勢轉變,最前線的軍事遺跡,變成多餘的裝飾品,令人感嘆;但也難得看到軍方在鏡頭前硬起來的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33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