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再傳捷報! 開發「純度99%」瑞德西韋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5:23

防範新冠肺炎,除了圍堵在外,開發相關藥物也如火如荼進行中。中研院再傳好消息,合成「公克級」純度99%的瑞德西韋,另外,國衛院也積極研發疫苗,目前已經進入到動物實驗階段,希望半年內可以進行人體臨床實驗,另外,國衛院也透過SARS抗體研發「新冠肺炎快篩」,最快2至3週就會有初步結果。

圖/TVBS

 
這小小一罐可是中研院的大進展,這是純度高達99%的公克級瑞德西韋。

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7位,我們組成一個團隊,開始合成的工作。」

研究團隊7人小組再下一城,提升純度也繼續埋頭研究。

 
圖/TVBS

記者彭志宇:「開發出公克級瑞德西韋之後,研究團隊要繼續投入下一階段的研究工作,包括研究老藥新用,還有發展抗病毒治療性藥物。」

另外也從新冠肺炎3名康復者中,取得血液抗體,要開發治療性藥物。

國家衛生研究院也積極開發新冠肺炎疫苗,多方進行,朝著合成胜肽、重組病毒、DNA、次單元疫苗,四大方向進行,其中胜肽合成、DNA,已經陸續展開小動物測試,也就是使用白老鼠,預計3至5個月可以取得動物實驗結果,半年內可以進入臨床人體實驗。

如何快速檢驗新冠肺炎也相當重要,國衛院透露快篩研發中,目前可以透過SARS抗體開發新冠肺炎快篩,只要10至15分鐘就會有結果,準確率5至6成,最快2至3周會有初步研發成果。

圖/TVBS

大陸專家:「(新冠肺炎)是由冠狀病毒引起,是以一種單鍊病毒,單鍊RNA病毒,單鍊的特點就是什麼呢,就是變異性特別強,你雙鍊還可以怎麼講,可以互補啊,互相檢查不容易出錯。」

大陸也有學者傳出,新冠肺炎是單鍊病毒,所以變異性特別高,兩岸防疫持續研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瑞德西韋#疫苗#快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05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