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浪費衛生紙…他從沒吐過痰 網友揭「正確做法」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9:43
你會把痰吞下去還是吐出來呢?(示意圖/TVBS)
你會把痰吞下去還是吐出來呢?(示意圖/TVBS)

你會把痰吞下去還是吐出來呢?近日一名網友透露,最近和朋友談及吐痰的話題,由於他一直都是把痰吞下去,從來沒有吐出來,怎料朋友得知後全都一臉崩潰,完全不敢相信有人沒吐過痰,使他覺得很誇張,「以前就覺得吐痰很浪費衛生紙又很沒衛生,有人也是這樣嗎?」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沒有吐痰的習慣,一直以來都是把痰吞下去,怎料朋友得知後全都不敢相信的樣子,「我覺得有點誇張,以前就覺得吐痰很浪費衛生紙又很沒衛生所以都吞下去」,忍不住好奇詢問,「有人也是這樣嗎?大家都吞下去還是吐出來?」

 

原PO都把痰吞下去。(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你可以吐馬桶或洗手台」、「吞下去,從來沒吐過」、「最近還是吞一下比較好,為了別人也為了自己」、「痰要吐出來吧」、「記得是都沒差,如果沒有衛生紙或洗手台、馬桶,那還是吞下去好」、「吐出來謝謝」。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其實鼻喉科醫師吳昭寬曾指出,無論是吞下去還是吐出來都可以,因為胃酸的pH值接近2,吞下去的細菌及病毒基本上會被分解光,因此不需擔心把痰吞下去會使細菌在體內滋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痰#健康#衛生#習慣#衛生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38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