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學者建議遶境延期 憂信徒如染疫陷媽祖不義


發佈時間:2020/02/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1:32
圖/TVBS
圖/TVBS

3月是媽祖遶境旺季,宗教學者林茂賢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除,建議大型遶境進香活動延期,媽祖慈悲必能體諒,如有信徒染疫都會陷媽祖於不義。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俗稱武漢肺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等公衛學者和組織都憂心大型群聚活動可能對防疫不利,提高感染風險。

 

知名宗教學者、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除,鄰近國家星日韓泰疫情更加嚴重,台灣雖未出現社區感染,但防疫專家對群眾聚集的廟會活動表示憂心,必須避免防疫有漏洞。

林茂賢提到,進香活動因群聚且共食、同住,如有外國觀光客或本國帶原者參與,將造成疫情擴散,建議大甲與白沙屯兩個大型遶境進香活動應該延期舉行,以避免群聚感染,媽祖慈悲必能體諒。

林茂賢表示,民俗活動取消或延期並非首例,以往台灣也曾因二次大戰(戰爭空襲)和二二八事件(禁止聚眾)取消辦理,因特殊情況取消延期廟會活動已有前例可循,如能延至疫情穩定後再舉辦,可表現神明關懷、體貼信眾,更能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媽祖應該也會樂見,如有信徒染疫都會陷媽祖於不義。
 

他也建議,農曆九月初九是媽祖昇天日,屆時如疫情減緩,氣候也較涼爽,大家再一起跟隨媽祖去遶境進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祖#遶境#武漢肺炎#疫情#信徒#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8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