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辦不辦? 蘇揆:媽祖會同意「防疫優先」

記者 李作珩 劉亭廷 / 攝影 吳東祐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22:26

大甲媽繞境鎮瀾宮堅持如常舉行,但就怕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那中央的態度呢?主股機關內政部長徐國勇態度很保守,只說會要求廟宇有備案,考慮取消,但要不要強烈禁止得聽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倒是蘇揆搬出媽祖的故事,要大家繞境前還是多想一想。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媽祖婆少女時代一看到天象不好,祂會主動告誡祂的村人漁民不要出海,當疫情嚴峻時候相信媽祖婆也是一樣。」

搬出媽祖娘娘故事,蘇揆這不是要宣講,而是想勸大家參加遶境前先想想,倒是主管機關,態度很保守。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宗教活動)都必須立即有準備延期的備案,我想疫情指揮中心當發布(強制禁止)時候,我想我們傳染病防治法,還有相關規定大家都要遵守。」
 

究竟會不會強烈禁止宗教盛事,徐國勇交給疫情指揮中心,或許也是真的不好說,畢竟宗教團體也不是好得罪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幫他爽快說明白。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主辦單位自己要擔起這個責任,至少做一些盡量防衛動作。」

大甲媽遶境,鎮瀾宮有自己的堅持,那縣市首長又是怎麼看?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內政部會召集國內各大宗教的一些負責人進行協調,中央一有甚麼規定,我們一定全力配合。」

彰化縣長王惠美:「既然敢看那個日子,一定有他的準備。」

其實宗教活動到底要不要因為疫情而取消,鎮瀾宮堅持要辦,還有像是。

 
福德正神聖誕千人聚餐很壯觀,不甩日前高雄才勸導說希望5百人以上活動取消,照常舉行,但也有不同的,法鼓山到4/5暫停所有活動、課程,慈濟大型活動喊停、佛光山也改成線上舉行,宗教活動遇上疫情,就怕成了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瀾宮#媽祖#新冠肺炎#繞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3

0.1731